魔兽世界 > 快讯 > 副本攻略 > [纳克萨玛斯]冰龙BOSS 萨菲隆

[纳克萨玛斯]冰龙BOSS 萨菲隆

10-01-07 16:21 来源:转自互联网 作者:秘技大魔神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傀儡区 缝补者 葛罗巴斯 蜘蛛区 阿努比瑞克汉 大寡妇费琳娜
古鲁斯 泰迪斯 梅克丝娜  
瘟疫区 『瘟疫使者』诺斯 『不洁者』海根 军事区 讲师拉祖维斯 『收割者』高希
憎恨者   死骑四人众  
萨菲隆 克尔苏加德

 

萨菲隆


BOSS介绍:
种族:不死族
血量:13,038,575

  萨菲隆生前是一条蓝龙,在魔兽争霸三的战役中阿萨斯在北裂境遇到了蓝龙萨菲隆,那时的萨菲隆是蓝龙王玛里苟斯手下的得力大将,在蓝龙族来说是属顾相当强大的一条蓝也,可是当他碰上了阿萨斯和科尔苏加德两位英雄人物也招架不住。萨菲隆战败后被杀,阿萨斯用堕落的力量把萨菲隆復活成了冰霜巨龙,不可一世的冰霜巨龙萨菲隆成了天谴军团的爪牙,这就是史上第一条冰霜巨龙的由来。后来阿萨斯又在北裂镜龙骨荒野发现了大量龙类的骸骨,阿萨斯就用復活萨菲隆的方法大量生產他的巨龙军团。

  萨菲隆的战斗分為两个阶段,会有巨龙该有的技能,顺劈斩、龙尾扫击、吐息,第一阶段是地面战,第二阶段会升空吐息,本身有冰霜光环会让玩家不断的损血,在纳克萨玛斯中是个非常强大的首领。

首领技能:

第一阶段持续45秒,萨菲隆在地上和所有玩家战斗,结束之后进入第二阶段。
近战攻击:打在护甲25000的坦克身上约造成8000~13000的物理伤害。
冰霜光环:光环性的法术,对所有100码内的玩家造成每秒1600冰霜伤害。
顺劈斩:对玩家和其身边最近的盟友造成普通攻击再加上50点伤害。正前方180度的玩家进行顺劈,对坦克造成约12000~15000物理伤害,最多可影响10个目标。
尾翼扫击:对萨菲隆身后锥形范围内的玩家造成1500至2500点物理伤害,将他们击退50码 。
生命吸取:每24秒对随机5人施展诅咒,吸取4500至5500点生命力并且每3秒治疗萨菲隆9000点生命力,持续12秒。
召唤暴风雪:在附近一名玩家所在处召唤出大范围的暴风雪,该暴风雪会移动而且扩大范围,所有在暴风雪底下的人会受到每2秒3500~4500冰霜伤害,并且降低移动速度50%。

第二阶段:萨菲隆会飞上天并且弹飞所有近战范围内的玩家,没有玩家可以靠近他,直到施展冰息术才会结束,但是如果萨菲隆的生命低於10%就不会再有第二阶段了。
冰弹:对随机3个目标以及该目标10码内的所有人造成7500冰霜伤害,并且冰冻该目标。被冰冻的玩家不能做任何行动但是会免疫所有的冰霜伤害,同时成為一道墻。
冰息术:以房间為中心对所有视线内的玩家造成112500至187500点冰霜伤害,同时解除被冰弹冰冻的玩家。
狂暴:开打15分鐘之后施展,提高冰霜光环伤害500%。
  
团队组成:
坦克:1
治疗职业:6~7
输出职业:17~18
解咒职业:2~3

团队分配:
  冰霜区可以说是整个纳克萨玛斯难度和其他四个区比起来较為不同的区域,坦克的硬度、还有整体治疗压力都比前面几支小BOSS还要来的高,战术方面与六○ 年代并无不同,冰弹造成可躲冰息术的冰块BUG点也修正了,所以前面四区的BOSS是渣的话,在纳克萨玛斯裡冰龙萨菲隆算是个正常一点的BOSS。
  坦克只需要一名,装备重点在於护甲和血量上限,抗性装备并不需要,萨菲隆的近战攻击和顺劈斩都是非常大量的伤害,BUFF完的主坦克血量上限要是没有个32000,补师治疗在缓衝上会不太够。

  治疗上如果在拓荒时期可以考虑组到8位,因為有些补师要身兼解咒的工作,场上不时会有暴风雪来袭,需要跑位来闪躲,切记在闪躲的过程不要离主坦克太远,很多主坦的死因都是坦克补师在闪暴风雪然后离开了治疗有效范围造成主坦治疗空窗死亡,所以这点是要特别小心。因為冰霜光环的关係每秒都有1600的DOT 冰霜伤害,团队补师的工作要分配得当,最少一个小队都要有一个补师负责,更别说是被暴风雪袭击后的大量伤害所对团队造成的致命伤害。

  火力输出职业在这场战斗并没有办法尽情的发挥极限,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转换,还有暴风雪袭击都造成所有玩家在这场战斗中有高频率的走位,而且这也相关到运气的问题。近战职业倒是比远程职业在攻击位置上有不少空间的限制,不能太靠近龙尾会被击退,靠近冰龙前足又会被顺劈斩打到,当暴风雪来袭只能在龙腹附近穿梭,远程只需要躲好暴风雪即可。

职业分工:

职业

分工

  

坦克

  
  随时注意自己的血量,如果觉得不安全治疗石和红水不要考虑直接食用,往往生与死就在这判断中出现,饰品和大绝招也都是稳定场面的重要技能,特别注意第二阶段转换回第一阶段时,要快速就位并把龙头拉正,太慢有可能会造成顺劈斩打到队友的惨状。
  

坦克补师

  
  两名主坦克补师,德鲁伊配上神圣骑士是不错的组合,战斗中闪暴风雪特别注意别离开主坦治疗范围,一开始如果两个补师补不起来,可以再多组一个来兼顾,这场战斗补师是很辛苦的角色。
  

近战火力输出职业

  
  近战职业在萨菲隆的战斗中,可以站立的空间非常狭小,范围大概在龙腹的地方,如果超过冰龙前足会被顺劈打到,如果太靠近后足会被龙尾扫击打飞,暴风雪打下来只能跑到龙的另一侧,但切记不要跑太远而离开了补师的治疗范围,寧可打不到BOSS休息一下,也不要因此而丧生。
  

远程火力输出职业

  
  远程火力只要躲好暴风雪,和第二阶段萨菲隆升空时散开躲好冰息术,看到血量太危险就吃个糖、喝个药水做好自保工作最為优先,好好打出DPS缩短战斗时间就是减轻团队压的另一种贡献。

团队补师

  在萨菲隆的战斗中团队补师的工作并不轻鬆,每秒1600冰霜伤害的DOT压力下,一边跑位躲暴风雪,一边要顾好队友血量,除了坦克补师,建议每队分配一个团队补师来顾好小队血量。

下一页      跑位及详细战斗流程

【责任编辑:52PK】TAG:

更多魔兽世界更多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