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 > 资料百科 > 基础操作

基础操作

[相关内容]
[复制链接]
[跟贴评论]

基础操作

基本选项点击ESC键将打开选项菜单,通过菜单你可以调整视频和游戏界面设置,也可以重新设定你的各个快捷键的用途。

移动使用A,W,D,S键在世界中移动。或者同时按住鼠标左右键来向前走(这时移动鼠标会让你的角色转向)。键盘上的方向键也能移动你的角色。

视角按住鼠标左键可以转动你的视角但是不转动游戏内角色面对的方向,按住鼠标右键然后用鼠标可以让你的角色转身。你可以使用鼠标滚轮或者Home键和End键来缩放视角。

互动在游戏里用鼠标左键点击选择物品和NPC,而鼠标右键则激活一个对象或者同一个NPC谈话。鼠标指针是会随着目标的类型而变化的。如果你的鼠标停在一个你可以交互的对象身上时,鼠标指针上会显示一个图标,系统会根据右键点击所产生的动作类型不同而显示不同的指示图标(剑=攻击, 齿轮=打开机关,谈话泡泡=交谈,邮件=收发信件等等)。

攻击如果要攻击一个生物,先进入武器的攻击范围,然后在目标身上点击鼠标右键来攻击它(当你的鼠标移到生物身上你可以看见攻击指针,如果指针是灰色的,就表示你在可以进行攻击的范围之外)。右键点击后,你就进入了攻击模式。将你的角色移动到目标身边,他就会自动攻击而不再需要右键狂点,当然你也可以点击下方动作条中的“攻击”按钮或相应数字键来实现。

动作条在屏幕底部的动作条快捷栏包含了你的魔法,特殊能力或者频繁使用的物品例如食物和水(它可以加快生命值和法力的恢复)。你可以通过鼠标左键点击图标来使用它们,或者通过按下法术或能力所在的栏位所对应的的数字来使用。把鼠标移到这些图标上也会显示出一个提示小窗口,里面会显示法术或能力的名称。你也可以参考你的法术书(在角色信息右边的法术书和能力按钮,按P打开)来查看你的角色所拥有的每个能力或法术的详细描述。你可以点击和拖动这些图标来重新排列你的动作条。你也可以从法术书中将图标拖到动作条中来增加新的法术,或者将物品拖到动作条里以方便使用。

增加动作条在Esc打开的界面设置中,你可以选择增加左下、右下及右边的辅助动作条

组队,交易和其它角色交互为了邀请某人到一个组里,左键点击他们来选择,然后右键点击屏幕上方的他们的头像,这将会弹出一个针对该角色的交互菜单。其中的一个选项便是组队的邀请选项。对角色还有几个其它的交互动作,包括查看他们身上的装备,请求与他们决斗等等。

声音Ctrl-S切换声音效果,Ctrl-M切换音乐。

角色信息点击动作条上的你角色头像的那个按钮,将会弹出你的角色信息的窗口(或按C打开),其中包括你的人物属性,声望和技能面板。

升级当你在游戏里升到10级后,你将每升1级获得1点天赋点数,你可以按角色信息图标右边的天赋图标(或者N键)打开天赋窗口,然后给你的角色选择新的天赋。天赋窗口中包含所有你现在可以学习的天赋和它们所需要花费的天赋点数。(10级之前不显示天赋信息)

获得新法术和能力新的法术和技能不能自动获得。你必须花钱从你的职业训练师那里学习新的法术。当然,你也有其它获得法术和能力的途径——例如在怪物身上找到的卷轴。

向队伍成员施放法术
玩家一旦选中法术后就可以通过功能键来向队伍成员施放法术。

取消法术
可以通过ESC按键来取消施放中的法术。

鼠标移动 (默认关闭).
玩家需要在选项中打开它才能使用点击移动,在视频选项中勾选“点击移动”前的选框。点击移动可以使玩家用鼠标做更多的事。当该选项开启时,玩家可以做以下的事。

  • 右键点击地面某处,移动到该处。
  • 右键点击怪物,自动移动到对方面前发起战斗。
  • 右键点击怪物,自动移动到达到进入施法范围的位置施放魔法。
  • 使用远程武器,右键点击怪物自动移动到射击范围的位置发起攻击。

自动拾取
使用Shift+右键 点击尸体来自动拾取物品。不会自动拾取需要绑定的物品。

装备物品
你可以通过右键点击包囊里的物品来装备它,同样也能放置到空格中。

向后看
当你被怪物追赶时,这个功能可以让你的角色的视角立刻转为背后。(功能键:Y键)

游泳
如果你的呼吸槽用完,你就会淹死。有许多物品甚至是药瓶可以帮助你在水下呼吸。你还可以在水中游泳的时候使用跳跃键。你甚至可以使用跳跃键跃出水面。

如果想要潜水的话,你需要向下倾斜一定的方向然后同时按住鼠标左右键。

登出
你无法在战斗时登出。

Alt Tab (最小化程序)
如果你在游戏中alt-tab,你的角色会停止移动,除非角色在自动跑步状态。

Alt-F4 (关闭程序)
Alt-F4 可以使玩家立即关闭游戏程序.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