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 > 快讯 > 职业攻略 > 战士 > 一个老防战的一点心得

一个老防战的一点心得

09-10-12 17:51 来源:转自互联网 作者:52pk整理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即将离开WOW,各种职业都尝试过,最爱玩的还是“防战”,他是队伍的核心,充满着责任感,而我正喜欢这样的角色。这篇主要是写给那些刚接触“防战”的玩家,一起分享我的一点经验,老兵们请多指教。

简单的说,防战就是要拉稳小怪、BOSS。曾有人对我说“防战”,不需要“宏”,全靠意识,我部分同意,但我相信,好的“宏”与“意识”的结合,会成为一个更“轻松”的防战,毕竟防战是所有“坦”中最累的,尤其是拉群怪時,而一累就容易出错,好的“宏”可增加容错性。最好的输出是“无脑”输出,最好的拉怪是“半无脑”的拉怪(没办法,战士这职业决定了不能无脑拉怪)

第一部分:防战“宏”

先介绍下我用的宏,感谢发明这套宏的原作者(忘记名字了,抱歉!),我在他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一点改进。

第一套 拉群怪宏

#showtooltip

/cast 雷霆一击

/swapactionbar 1 2

#showtooltip

/cast 震荡波

/swapactionbar 2 3

#showtooltip

/cast 毁灭打击

/cast 顺劈斩

/swapactionbar 1 3

说明:这是三个“宏”,分別建立好后,放在三“行”技能栏的同一位置,拉群怪时,一边按TAB,一边狂按这个。功能是一键放出雷霆一击、震荡波和顺劈斩,同时给小怪上破甲;需要雕文:顺劈斩、雷霆一击、破甲

第二套 拉BOSS宏

#showtooltip

/cast 盾牌猛击

/swapactionbar 1 2

#showtooltip

/cast 毁灭打击

/cast 英勇打击

/swapactionbar 2 3

#showtooltip

/cast 盾牌猛击

/swapactionbar 1 3

说明:这三个与上一套是对应的,主要是对单个怪使用(主要是BOSS),功能是一键放出盾牌猛击,毁灭打击和英勇打击三个技能,和上套宏一样,不用盯技能栏来判断CD了,可以保证怒气不溢出,代价是要快速按呀按,对键盘某个键很不公平。

这里,我有两个重要技能没有放进来,现在也没心思去试验了,就是“复仇”和“震荡猛击”,这两个我个人一直是靠判断的。

第二部分 “坦”的方法

1、关于防战的基礎

网络上天賦加法很多,我现在玩台服了(不是不爱国,台湾也是我们领土的一部分!),天赋5/8/58,不知道是不是主流天赋,我加了强化雷霆一击和盾牌反伤,这样可以兼顾大、小副本。

防战的手法很重要,尤其是副本拉群怪时,如果用上面的宏,我习惯把技能栏调到“雷霆一击”,然后警告小队开怪,用这个“宏”,

#showtooltip

/团队警告 开怪了!!!

/startattack

/cast 冲锋

冲锋后有足够的怒气放出雷霆一击,调整下位置,放震荡波,顺劈斩,然后一边按TAB键,一边按这套宏就行了。有个技巧是冲锋远程怪,这样近战怪会靠过来,怪就聚堆了。

2、关于防战的仇恨技能

有很多讨论那个技能仇恨多的,总结下就是,盾猛,复仇仇恨高,但忽略了这两个技能都有CD,所以拉单个怪还是常用毁灭打击和英勇打击,第二套宏可以保证三个技能,复仇要靠自己判断了。还有5破之前,复仇的仇恨是稍小于毁灭打击的,所以5破前就不用考虑了,5破之后可以另外加上复仇。

3、一些细节

1)不要轻易使用嘲讽,只有BOSS或小怪攻击目标不是你(别人引怪或OT了)时再使用,这是防战救场的招牌技能。

2)尽量不要远距离冲锋开怪,很可能“火车”,冲锋是为了怒气,不是开怪。

3)战士保命手段比较多,要善于利用,尤其是“盾牌格挡”,现在是40秒CD了,开群怪或BOSS时先开下,给治疗一个缓冲。

4)如果不刷小副本了,可以把顺劈雕文换成盾墙雕文,那样算上天赋,可以两分钟一开盾墙。

5)开目标的目标,TAB键切换时要盯住,怪物目标不是你的或破甲少的要重点“照顾”,嘲讽啊或多毁灭几次。

6)把盾击放在舒服的键位上,小副本是要经常用。

7)招架、躲闪、格挡往往比血量更重要。

8)WLK 5人副本最低要防御 520,大副本最低要540免碾压,超出后作用就不大了,以后要优先堆“三围”了。

9)善用卡视角聚怪

10)小副本时要留意小队血量(我以前是牧师••),那个队员掉血了,说明有人OT了,要立刻处理

11)尽量面向你的队友,一是监视场面,二是让小怪或BOSS背对你的队友。

啰啰嗦嗦说了好多,玩了5年WOW,终于留下点什么,悲伤时,又觉得有点安慰。WOW是个好游戏,是世界上唯一让我魂牵梦绕的游戏。掰掰,WOW;掰掰,我的魔兽世界。

    【责任编辑:52PK】TAG:

    更多魔兽世界更多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