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 > 快讯 > 商业赚钱 > WLK的到来 导致金币的大幅贬值

WLK的到来 导致金币的大幅贬值

11-11-16 10:21 来源:转自互联网 作者:52pk整理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文章开头先说明下资本保值的必要性性,打个比方3年前AFK的时候你的包包里有200G,3年前200G能买很多东西。现在你再回归到WOW,包包里依然是200G。然而现在200G能干什么,够你在PS消费一个小时。好了,懂了吧? 在开放一部新资料片后,金币将大幅贬值。

  下面我让大家了解一下目前CWOW的经济状况。

  带大家了解之前,再声明一下本人也不是地精,跟大多数各位一样,也只个一名活跃在艾泽拉斯大陆500万CWOWer中的一名普通玩家。可以说大多数研读过地精铁的玩家最后也没能成为一名腰缠万贯的地精,因为大多数人都不具备成为职业地精的条件与决心。如果你愿意每天在只个仓库号之间来回切换,在蹲守拍卖行上花费数小时的时间,如果你有长期稳定在线的时间并对无聊的交易频道喊话以及对做多做空某项商品乐此不彼。那么读到这里深圳更早就应该关掉这个页面了。因为在资本保值甚至升值方面你比我更有研究。但是正因为这不是一篇地精贴,所以我想它更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现在的CWOW相信各位也都早已失望得无可奈何了。国外沸沸扬扬在讨论大灾难,而我们的WLK似乎忘了开。这里不多做讨论,人家的NAXX让人家去打,文化部与新闻出版总署的闹剧让他们去演。不管CWOW何时开放WLK,在这里我只想说明一点,其实就盈利这一点而言,不管是网易还是暴雪,都不想告诉你具体什么时候开资料片。为什么07年的TBC开得悄无声息?当然也有他们的打算,你想想如果网易告诉你明天开WLK,那你今天还会花几百块RMB去买点卡消费G团吗?深圳政府,也不会透露这些消息。知道为什么今年政府大力鼓励消费拉动内需吗?因为没有消费就没有GDP。但是不管怎么样,只要大家还相信会有在CWOW玩WLK的那一天,这项工作就是必要的。

  下面来谈一谈CWOW的经济总体现状,自从07年开放TBC到现在已经有2年零四个月之久,TBC的终极副本SW开放至今也有一年多时间。可以说现今的CWOW已经是TBC阶段的高度发展时期。如果把每一次等级上限的开放视作一次工业革命,那么CWOW显然犹如一个发达国家。就相当于处于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当今时代的美国。现在的CWOW比去年开放WLK前的美服、欧服都发展得更加极致,极致到无聊,极致到蛋疼,极致到如果没有对下一步资料片的开放预期那就要崩溃的地步。为什么我会这么说,为什么要这么说,往下读,会明白的。

  在明白这点之前,首先我们明确一下各方在WOW经济活动中扮演的角色。WOW游戏本身是美国的美联储,是我国的中央银行。金币作为它发行唯一的价值凭证在WOW里流通。我们如何获得这种价值凭证?任务奖励,Farm,是不是?有别于现实中央银行的是,它一方面是货币的发行单位,另一方面又是终端消费的商人发挥吸纳金币的作用。它如何吸纳金币?学习技能,NPC出售商品,修理,拍卖费,保管费,邮寄费,交通费。而玩家是公民。

  明白这点之后,再结合CWOW实际想想,WOW吸纳金币的能力是不是越来越低了?肯定是,因为大部分的人都已经没有了技能学习方面的需求,专业技能满了,骑术满了。不要跟我说小号,小号的数量能与大号比吗?消费能力更是没的比,这个你可以从现在的物价上面看出来。关服以前的物价都比现在高很多,明显的供需对物价的影响(很不幸的是现在这些数量不大的小号成为了网易的主要盈利群体)。认可了这点之后你就知道,CWOW在吸纳金币这点能力上越来越弱了。反观另一面,金币的产出,随着新天赋的推出以及副本血量的降低。我们做任务更加效率了,Farm能力越来越强。自然而然,金币的产出变得越来越容易,量也变得越来越大。那么现在会发生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懂了,高一的思想政治课本已经告诉了我们这叫通货膨胀。

  但是我告诉你,通货膨胀的日子早已经过去了,通胀最厉害的时候是9C时代的末期。所以现在金币的购买力其实是很强的。举个例子,那时候的瑟银秘银这两种最难挖的矿,那时候一般服务器都维持在40G/组左右的历史最高价,我以前部落服卖到过将近50G/组。那时候才是名副其实的大通胀时期。而现在呢?20G以下,有的服甚至只有11G、12G一组的水平。知道是为什么吗?原因有三个:

【责任编辑:52PK】TAG:

更多魔兽世界更多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