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 > 快讯 > 职业攻略 > 圣骑士 > 破甲、暴击还是急速?3.13圣骑士装备选择

破甲、暴击还是急速?3.13圣骑士装备选择

09-08-31 09:18 来源:未知 作者: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那么这幅图说明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22破甲、43暴击率的情况下,额外的38破甲与38暴击,我应该如何选择。

  38暴击对应的是1.7%暴击率。如果你的当前暴击率是43%(注意,是团队状态而非个人无BUFF)、暴击影响的伤害比例约为86%(去掉奉献、正义复仇与驱邪术),那么你现在将造成100+43*0.86=136.98点伤害,而提升了38暴击以后将造成100+44.7*0.86=138.442(当然这里86%也会发生微量可忽略的变动),最终造成101.06%的伤害。

  而23破甲提高了多少:

  42%的破甲影响技能,22破甲提升到60破甲,即3.7%无视护甲提升到10%,提升的该部分伤害为2.2%,也就是说,现在造成的伤害将是以前的58+42*102.2%=100.924,暴击比破甲收益仅高出了13%

  然后是破甲与急速的一点关系。

  假设一个SW毕业的惩戒骑,拥有22破甲和325急速,那么提高53破甲,和53急速,对他的影响是怎么样的:

  我们计算破甲提高的收益:22破甲提升到了75,提高了104.34%/101.23-1=3.07%破甲部分DPS

  而378急速等级,即31.18%急速,在风怒与迅捷作用下,将会使奥伯莱恩的3.4的速度修正为2.10。

  325急速等级,即26.81%急速,在风怒与迅捷作用下,会使奥伯莱恩速度修正为2.17,也就是提高了3.3%的DPS,提高量相差7%


  实际上经过对几个SW接近毕业的惩戒骑的实际情况进行的计算,我发现了这样的一个情况,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暴击、急速收益递减

  这个递减并不是说暴击与急速收益会烂到家,相反提高每一点暴击和急速的绝对收益(数值,而非相对原输出能力提高的百分比)是不会降低的,相反由于急速/暴击会BUFF暴击/急速和破甲的收益,因此在绝对收益是递增的。然而相对于原有的输出能力,他们所提高的百分比是逐渐减少的(很容易理解。

  暴击只会影响可以暴击但是实战中却没有暴击的伤害部分,而急速,你可以视作同几率的完全按照其数学期望触发的暴击,因此同理,你由于10%加速多出来的10刀不会因为提升到20%加速多出的10%变成11+10刀,它还是10+10)。

  在SW级别的装备上大量拥有的急速与暴击属性,与王者祝福、风怒图腾、大地之力图腾、兽群领袖、迅捷惩戒在暴击与急速上的提升下,很容易使提升这两个属性带来的收益降低到一个很不好看的程度。

  一个配置完整的团队中,你的暴击很难低于40%,因此暴击会相当尴尬的永久处于高递减状态(它始终不能做到1%爆提升0.86%的DPS%),而急速只会在SW刚入门的一段时间内具有最强劲的提升(就像2.4时代那样),不过由于TBC物品等级的限制,递减不至于太严重(不过它始终只比破甲优秀一点点而已,而差距是随着两者的提高略微减少的)

  然而破甲由于其特殊的作用方式,反而是一个越堆相对收益越高的属性。在TBC的装备范围划定的破甲区间内,它的收益虽然确实不如暴击和急速,然而差距并不大:8%-15%左右,更由于破甲本身是个非RP属性,作用方式几乎等价于提高武器伤害(虽然他并不影响圣印和审判),对DPS的提高相当的稳定。

  所以在部分装备的选择上,我认为应当有所调整,比如[[硬化氪金项链]]、[[灾难指环]]、[[硬化氪金胸甲]]、[[安纳斯特里亚的王冠]]都是在总体命中达标的情况下略好于同部位其他装备的(当然灾难仍然不如硬氪戒指,它和凶猛进攻指环的差别是23破甲2暴击与23AP,我倾向于使用灾难)。

  当然,并不是说暴击急速递减我们就尽量舍弃他们,这是很多人容易犯的极端化错误:他们虽然收益降低了,仍然是在TBC范围内微弱优于破甲。粗略的说,TBC范围内,我们在选择装备的时候,将破甲视为暴击、急速的90%就可以了。

  最后这篇纱布帖子的计算相当简陋,也只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如果内容上有重大错误,还请大家不吝赐教

【责任编辑:52PK】TAG:巨魔

更多魔兽世界更多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