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 > 快讯 > 职业攻略 > 法师 > 深冰输出手法 冰法如何无脑DPS最大化

深冰输出手法 冰法如何无脑DPS最大化

09-07-24 17:42 来源:未知 作者:lyonjove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不是什么牛B的FS不敢作太深入的分析

  在这里介绍的无脑输出真的很无脑就玩掷骰子一样的赌博,可却能将DPS最大化。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出冰指效果后喜欢双冰箭一冰枪去骗一个暴击,难道最大化输出方式真应该是这样,就假设每次出冰指效果双冰箭后的一冰枪都能暴击,如果冰枪不爆难么这本身就是种愚蠢的输出方式,不过在点了碎冰的情况下不暴击似乎也不可能。

  先计算几个基本数据(头上多彩插有混乱天火)

  就当冰箭的基础伤害为700(为了方便计算)

  1000伤害的装备对冰箭的加成为:

  1000×(3/3.5)×95%=814(取整数是为了方便计算)(其次2元法术的伤害加成只能取原伤害加成的95%)

  则1000伤害的法师在《寒冰箭增效》的加成下伤害提高100伤害

  而在《刺骨之寒》《极寒之风》和《透骨之寒》的加成下伤害提升了1.16倍

  则一个伤害为1000的FS冰箭伤害为:

  (700+100+814)×1.16=1872.24约为1870

  则冰箭的爆击伤害为(700+100+814)×2.08×1.16=3800.6472约为3800

  设一个1000伤害无4T6的法师在一场战斗中成功的偷了N(N为正整数)个冰枪,则将这部分冰枪转换为冰剑的伤害就为(1.5N/2.5)×1870(其中1.5N是N个冰枪的花费的时间,1.5秒为公共CD,2.5秒则是一个冰箭所需要的时间)

  则得到:

  2(3×380N) (1.5N/2.5)×1870

  =2280N =3N/5×1870

  很明显2280N>(3N/5)×1870

  而且不难看出由式子1.5N/2.5得出

  急速对冰指是否偷爆无影响(分母 分子同时都受到急速的影响,所以可约去)所以可以得出个结论是否偷取寒冰指作为输出方式,急速对其的影响并不明显,并不是因为急速低而选择2冰箭+一冰枪的输出,但高急速对此确实有影响

  比如在较高的急速状态下开英勇就是无脑比较好。

  如果真要说急速对上式有影响的话,虽然急速同时减少了公共CD和读秒的时间,但在BOSS战时的时间是固定的,急速能最大限度使冰指和冰箭在固定的时间内多次放出,同时在真正的BOSS战中也不存在没读完条就能造成伤害的冰箭,这或许就能看出急速确实逆天的存在着吧!

  但是实际上我们在这里忽略了冰箭的爆击问题

  设在冰枪转换为冰箭中,冰箭的爆击几率为n即

  即不暴击的几率则为1-n

  (3N/5)×[1870(1-n)+3800n]

  =(3N/5)×(1870 +1930n)

  则当2280N=(3N/5)×(1870 +1930n)

  时偷与不偷的伤害量相当,即n=1

  (这里并没有考虑4T6对冰箭的加成)

  则意味着当冰枪的伤害转换为冰箭伤害,且这部分冰箭全部暴击的时候偷N个寒冰枪暴击 与无脑输出没什么差别,这就来算算到所偷取的冰枪到底能转换成多少个冰箭。

  同样的一个FS在一次3分钟BOSS战中能放出72个冰箭

  (3分钟=180秒 180/2.5=72个)(这没考虑英勇急速的作用)而72寒冰箭就有可能触发10.8次的寒冰指效果(10.8次在这里只是个期望)也就相当与11次的寒冰指效果,又相当于偷取11个寒冰枪和22个冰箭的暴击,(这里不考虑冰指效果的叠加,要不会使算式很麻烦)

  也就相当于(11×3)/5=6.6 ,因为实战中不存在条没读完就造成伤害的情况,所以6.6个冰剑看作7个来讨论。也就说如果不去偷爆,那7个冰箭要全部暴击才可以。

  前面有22个冰箭受到了冰指的效果全部暴击,其余没受到冰指效果的冰箭也会受到自身暴击的影响,那么有7个不受冰指效果影响的暴击还很难达到吗?

  像这样的FS自身应该有22%的暴击,在满BUFF的情况下冰能到达39%左右的冰霜暴击,再有深冬之寒或者灼烧的辅助暴击接近49%了,这样算来其余的50个冰箭暴击则是大概一半一半的几率,这样看来无冰指影响的情况下7个暴击是非常轻松可以到达,具体分析数据也就是7/50=14%这样一个暴击水平而已。

  也就得出结论当你有14%的暴击水平以上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去偷去暴击了,但偷爆对PVP的意义还是不可言喻的。

  从上式可以得出无脑输出的伤害有非常大的可能大于双冰箭1冰枪的输出方式,不过无脑如赌博,具有不科操做性

  此外还有4个更重要的原因我不推荐使用双冰箭一冰枪的输出方式就是,

  其一:当下糟糕的延迟

  其二:寒冰指和灼烧一样是可叠加的法术这样以来当叠加触发冰指效果的时候就不容易判断冰枪的时机了。如果在叠加的基础上释放了冰枪就是浪费了一个冰箭的暴击机会。

  其三:冰枪不会触发冰指的效果而冰箭会触发这个效果,一劳永逸的使用冰箭也是冰指的触发效果增多。

  其四:如果想用深冰进入WOM的排行的话无脑是唯一的途径。

    【责任编辑:52PK】TAG:

    更多魔兽世界更多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