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 > 快讯 > 副本攻略 > [3.3]25人副本-奥杜尔-霍迪尔(困难)

[3.3]25人副本-奥杜尔-霍迪尔(困难)

09-11-16 09:5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前言

 

  四守护者裡面,霍迪尔的困难模式是最简单的,也不用触发条件,只要在三分鐘内击败他即可。不过『我想这个箱子一定很珍贵』曾经是一个很难的成就,需要在两分鐘内击败霍迪尔;欧洲著名公会Ensidia后来将生命温室的花拉去霍迪尔战斗让法师偷增伤效果才压在两分鐘内打赢,证明25人两分鐘是不可能的。隔天Blizzard就将成就由两分鐘Nerf為三分鐘了。

  友方NPC技能

  霍迪尔困难模式完全是有效利用友方npc与否的战斗,因此下面介绍各职业npc的能力

  萨满:

  会对霍迪尔使用熔岩爆发,并且会对随机玩家使用风暴雷云

 

 

  风暴雷云:让一个玩家身上充满能量,并将风暴威能传给周围玩家,一次四个人。

 

 

  风暴威能:使得到这个增益效果的玩家致命一击伤害增加135%,持续30秒。

  牧师:

  会对霍迪尔使用惩击,对冰脚目标使用驱散,以及治疗友方NPC。

  德鲁伊:

  会对霍迪尔使用愤怒,并且在场上随机施放星光。

 

 

  星光:招唤一道光柱,在光柱底下的所有友方单位加速100%物理攻击速度以及法术施法速度。

  法师:

  会对霍迪尔施放火球术,对闪霜使用融冰并随机製造暖适之火。

 

 

  融冰:增加所有造成的伤害10%以及生命上限20%。

 

  製造暖适之火:製造一个小火堆,在火堆范围内的友方单位将不会受到剧寒的影响。同时,在温暖小火旁边的玩家有机率得到焦灼的效果。

 

  焦灼:焦灼目标,造成3000火焰伤害并增加目标受到的法术伤害2%,可叠30次(60%法术增伤)。

  战斗细节

  英雄模式

  团队组成

  1坦4补20输出,也有1坦3补21输出的阵容,不过不是很建议(三补拉血量很危险)。

  三分鐘内通常会遇到三次冰霜痛击,所以最好有三个圣骑士确保每次冰霜痛击都有无敌+神性牺牲减伤。

  坦的部份,配一点冰抗装的同时也要兼顾自己的仇恨面,因為这是一场仇恨很吃紧的战斗。

  战斗流程及战术图

 

  因為困难模式是限时战,如何有效的三分鐘内打出最大伤害才是重点。

  先整理一下三分鐘内的会遇到的东西:

  (1) 三次冰霜痛击

  (2) 三次闪霜

  基本上25人团队平常都有一定的输出水準的话,要三分鐘之内推倒霍迪尔并不困难,关键是下面三点:

  (1) 闪霜打的速度

  开场八个闪霜,之后每次闪霜NPC都会被冰在闪霜裡面。全场大部分能爆发伤害都是因為友方NPC给的增益效果,星光/暖适之火/风暴威能等等,因此越快打掉闪霜等同於越快可以得到这些增益效果。除非离三分鐘只剩下一点时间而且霍迪尔剩下一点点血,否则场上有闪霜都优先打掉。

  另外一点是,如果有吃到萨满的雷电威能,打闪霜的速度非常的快,一定要善加利用。

  (2) 善用所有的增益效果

  坦克如果看到暖适之火,一定要优先把霍迪尔拉到温暖小火附近;对於法术系而言,温暖小火代表的是稳定的伤害以及焦灼增伤,星光以及风暴威能效益都没有温暖小火大。

  风暴威能这个增益效果得到的方法是,萨满会先对任意玩家施放一个叫做风暴雷云的增益效果,这是一个叠四层的增益效果,每一层增加暴击伤害135%。之后每秒拥有这个增益效果的玩家会将其中一层传给最近的四个玩家,成為一个叫做风暴威能的增益效果,增加暴击伤害135%,持续30秒。风暴雷云传四次之后就会消失(所以有风暴雷云的人最后不会有增伤),正常来说会有16个人身上会有这个效果;但判定上有点奇怪,有时候会有人重复吃到两次,因此大概会有8~9人吃到这个效果。因此有人吃到之后其他人尽量靠近他让他传到,不要傻傻的站在最外围直到效果消失。

  星光就比较简单,就是一道光,站在底下加速100%;补系要善用星光来补血,其他大致上需要注意的只有落石,因為当许多人集中在星光下方的时候落石很容易直接砸在光下面。

  比较简单来说,吃重增益效果的程度

  顺位一 顺位二 顺位三
近战输出 风暴威能 星光 暖适之火
远程法系输出 暖适之火 风暴威能 星光
治疗职业 星光 暖适之火 风暴威能

  大致上来说,这场战斗法系爆发起来的伤害远大於近战(因為暖适之火的增伤),也因此风暴威能能控制的话尽量给远程法系吃会比较好;也因為仇恨吃紧因此偷天换日/误导冷却一到就使用给坦克。坦克本身站在星光底下坦克仇恨会比较高。

  (3) 投影效果打开,闪霜躲好,利用职业特性作爆发

  投影效果在显示设定裡面可以找到。开投影效果之后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落石的位置,先做好闪避。闪霜切记要等落石落下雪堆出现再踩上去,千万不能变成闪霜,假如变成闪霜变成还要救人,这是时限战的大忌。

  最后提到的是比较偏重个人技巧的部份,各职业在霍迪尔都有不同的爆发方式,以贼為例,战斗贼的能量刺激以及加速药水要先扣著等到吃到雷云风暴再开,而截肢贼在霍迪尔非常的有利,因為毒药伤害受到暖适之火的焦灼增伤效果影响。

  做好上面三点,剩下就是看npc有没有够频繁的给增益效果了,多试几次就会过。

  最后要破解一个常见的迷思:牧师无用,所以牧师的闪霜不用打。

  事实上NPC牧师是唯一能补NPC血的单位,牧师不打破闪霜会看到其他NPC慢慢死掉,而且牧师会很频繁的驱散玩家的冰脚,因此牧师的闪霜仍然要打。不过闪霜如果要排顺序的话建议先打法师,一个原因是法师能製造暖适小火,另外一个原因是法师会特别对闪霜施放一招融冰,到最后会发现NPC法师对闪霜的伤害会比玩家都还高。

  普通模式

  团队组成

  1坦2补7输出,一样是最好有圣骑士能神性牺牲减伤。

  也有1坦1补的做法,不过不建议。

  战斗流程

  跟25人完全一样,差别是npc从8个变成4个,闪霜血量从八万变成四万,DPS要求也比较低。

  25人要过前段班DPS到最后都会有一万以上,10人大致上有7000~8000就已经足够了。

    【责任编辑:52PK】TAG:

    更多魔兽世界更多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