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魔兽世界 > 快讯 > 巫妖王之怒 >

《魔兽世界》25HLK 防骑视角超详细攻略

日期:11-05-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52pk整理

  很早以前就想以防骑角度写些HICC的东西,不过这终究是个早就该结束的版本,在太长的时间里有太多的人将他们的智慧沉淀下来了,在时过境迁的现在以某些提示他人的口吻写篇类似攻略的东西总显得有些画蛇添足.

  然而相逢从TBC崛起于耳语直至WLK第三击杀HLK的结尾,不得不说这个团队已经真正有了自己的文化和历史.CTM的事目前来说还过于遥远,在新一轮台服的征战开始之前终于还是想留下些东西,权当做在这个团队里作为TANK走完WLK的留念吧.

  这不是一篇过于严谨的攻略,只是以TANK视角针对一些容易忽略的细节对HLK的战斗进行了标注.但愿会对还奋战在HLK的防骑有所助益.先晒天赋

 

  一:战前调整.

  1,对于BOSS本体的坦克,不同的战术选择,有不同的组合与安排,不过我们选择的是针对灵魂收割有较强技能覆盖能力的DK作为大多数时候的BOSS坦克,而防骑则负责处理一些其他的东西.这篇文章将以这个防骑作为视角展开。

  2,基于上一点可以看出,在这场战斗里我需要承受的几种主要伤害来源,P1的血僵尸+食尸鬼,P2+P4暴怒的灵魂,P3+P5技能覆盖下BOSS本体的灵魂收割及过程中的肉搏攻击,P5卑劣的灵魂的爆炸伤害.

  3,根据以上伤害来源和类型的判断,我列出了如下一些应该在战斗前准备的东西.

  这些选择可能在常规战斗下显得过于离经叛道,不过以我上述的定位来说,却是最适合这场战斗的选择。

  天赋和铭文上争取到了尽可能多的主动开启类减伤技能,原因是作为副坦的防骑大多数时候都只需要技能覆盖去坦克一小段高压力攻击,而承受更多BOSS常规攻击的是DK坦克。而且更多的主动技能也使得防骑在P5处理鬼魂的时候更加安全。

  装备属性的选择是针对防骑需要承受的伤害类型来决定的。在HLK的战斗中无技能覆盖下,容易导致坦克死亡的攻击只有血僵尸和BOSS本体的肉搏。而这两者的常规肉搏特点都是过高的伤害相对中庸的攻击速度,所以护甲在这场战斗中的优势不言而喻了。当然,对于防骑来说并不需要跟DK一样极限化护甲,所以只需要在277等级装备中进行选择即可,不需要降低物品等级来获取额外的绿甲。

  饰品上选择了完美之牙主要是考虑到吸取灵魂收割第一刀的暗影伤害和辅助其他技能在P5撞鬼魂用。

  主要部位保留了4T10还是为了在技能疲劳期对血僵尸和BOSS的肉搏攻击进行缓冲,虽然不一定次次都能有用,但是在长时间的开荒中总还是能起到一些作用。而实际上即使放弃4T10选择散件也只是换取了微量的HP提升,同时也损失了相应的免伤属性,得不偿失。

  二:P1(血僵尸阶段)

  对于防骑来说在整场P1的战斗更关心的几乎都是怎样处理血僵尸,而我自己的开荒过程中也总结出了两种处理方法,各有优劣。这里都列出来大家自己斟酌。开局进入战斗之前喝瓶不灭这种常规问题就不再赘述了。

  1,

  第一波3只食尸鬼全部建立仇恨拉出来,这时候僵尸出现,要求术士上元素诅咒之后建立仇恨并且焦点之,留待后面观察疾病层数和激怒用。第二波3只食尸鬼也全部拉出来,然后不再添加新的食尸鬼,直到第二只血僵尸出现。有极小概率在过程中6只食尸鬼全部死完但是第二只血僵尸还没有到位,那么提前判断并且酌情添加食尸鬼。

  这种拉法最后会只剩下两只血僵尸互相弹疾病,并且第一只血僵尸可能还有非常多的血。大多数情况下疾病会先跳死一只,另外一只还没有进入硬狂暴,弹回来之后跳死然后坦克解掉疾病,血僵尸坦克结束任务。剩余的食尸鬼近战顺手A掉,疾病全部放空。

  当然这只是最好的情况,这种拉法最大的弊病就是很容易出现一种极其尴尬的问题,疾病把第一只血僵尸跳进硬狂暴然后跳到第二只血僵尸身上。这就意味着你至少要硬抗15秒硬狂暴。碰到这种情况就不要犹豫果断盾墙并且要求治疗给予关注。同时在硬狂暴的僵尸读条软狂暴时通过神圣愤怒和制裁来避免被秒杀。

  最后这种就是脸最丧的情况了,继上面那种情况之后,疾病把第二只血僵尸跳到硬狂暴又没跳死,回到了第一只硬狂暴的僵尸身上。碰到这种情况请交出你的所有技能并且喊压制天使,或许有希望活下来……

  这种方法的优点就是坦克的工作会相对简单,6只食尸鬼之后只需要专注于僵尸晕好软狂暴即可。而且压力集中在最后一小段时间,在那段时间内覆盖技能处理好之后其他的工作都相对轻松了。缺点嘛,就是比较容易碰到硬狂暴特别集中并且持续很长时间的情况。

  2,

  第二种拉法起手只拉一只食尸鬼出来并且要求术士元素诅咒,这只食尸鬼和第一只血僵尸一起等第一次疾病,每死掉一只食尸鬼迅速添加一只新的食尸鬼靠近僵尸。这里有个细节,选择血量最低的食尸鬼嘲讽,这些食尸鬼的仇恨基数大,嘲讽之后短时间内不容易被OT回去。

  这种处理办法需要坦克在战斗中关注疾病层数和第一只僵尸的血量。大体思路是让疾病每一次跳死一个食尸鬼就跳回僵尸身上,僵尸身上15秒结束之后再用5秒跳死你拉过来的新的食尸鬼再跳回去。如此循环往复直到第二只僵尸出来之后,第一只僵尸一般来说很快甚至在这之前就能死掉。这时候根据疾病层数来决定是否需要补充食尸鬼。如果疾病层数略低,那么补充2只左右食尸鬼直到僵尸死掉。如果疾病层数在10层以上,那么就不补充,跳回防骑身上的时候直接解掉传给僵尸,直到跳死。

  这么做的好处就是可以确保第一只尽可能快的死掉,以此减少同时面对两只血僵尸攻击的时间。同时血僵尸硬狂暴变得更加容易控制,大部分时候甚至看不到硬狂暴直接死掉了,即使出现硬狂暴通常也只需要一个制裁的时间就能死掉。相对于第一种拉法,这种办法坦克的生存压力更小,大部分情况下都只需要保持道标治疗就足够存活了,也不需要频繁的找牧师要技能。

  当然坏处也很明显,就是前期拉怪的工作相对繁琐,尤其是食尸鬼被OT回去这种情况会比较恶心。只能通过坦克自己观察另外一个坦克的AOE仇恨释放间歇期以及食尸鬼的基础仇恨来选择性嘲讽避免这种情况出现。于此同时还要注意晕掉手上僵尸的软狂暴,规避陷阱等等。对坦克在战斗中的能力要求比第一种高一点。

  以上就是我总结出来的两种处理方法,其实区别只在于是一只一只的拉食尸鬼并且让它死掉,还是一次拉完足够量的食尸鬼让疾病自由传。

  当然以上所说的都是在接手第二只血僵尸之后,后续出现的食尸鬼全部留给近战顺手A掉。坦克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把后续的食尸鬼在第二只僵尸死的同时拉过来接走疾病,让后续的食尸鬼都被疾病跳死。这些细节差别就并不大了。疾病跳得越久,BOSS身上叠加攻击的buff就越高,记住这一点控制疾病的消失时间就好了。

  这些就是大部分P1副坦克都比较关心的关于P1僵尸和食尸鬼的处理方法了,而P1除了这些剩下的就是躲好陷阱,如果团队需要再根据安排来开精通或者牺牲。余下的我再列几条P1的细节。

  1:让术士帮忙两只血僵尸都上好元素诅咒,这可以让僵尸死得更快。甚至有必要的话给前2只食尸鬼都上元素诅咒,这并不会浪费太多时间,但是好处却非常明显。它能大大的缩短疾病叠加层数的时间。

  2:疾病总是优先传给最靠近的目标,假设你和疾病目标重叠站,那么疾病九成传给你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3:僵尸的模型是大于食尸鬼的,在僵尸和食尸鬼站一起的时候,通常都是僵尸站在最外侧,所以通常来说疾病会优先在食尸鬼之间跳,因为它们个头小,靠得近。

  4:如果你中陷阱,那么请大声提醒,防止传疾病的人触发陷阱。

  5:在一个僵尸即将被疾病跳死的时候尽量不要轻易后退,因为如果这时候后退带走了食尸鬼,而正好僵尸读条停留在原地,那么很有可能你就要丢掉疾病导致AG了。重新再叠一次疾病是开荒团队无法承受的。

  6:上一种情况下,如果陷阱逼着你不得不后退,那么神圣愤怒掉再后退,保证僵尸处于怪群里。

  7:如果你中了陷阱的同时有人中了瘟疫即将过来传染,那么向你的侧后方小幅度移动。根据来人的方向选择移动的方向,原则是不要让僵尸面对过来的人同时绕开陷阱尽量靠近。也可以晕掉僵尸只带食尸鬼过去吃疾病,避免被僵尸的震荡波秒杀。如果不是第一个疾病,可以考虑直接通知放空掉。

  三:P2+P4(两次边缘阶段)

  因为这两个阶段大同小异,所以整合到一起来说了。

  P2有3只暴怒的鬼魂,P4则有4只。根据团队安排下一阶段的起始坦克不同,边缘阶段的鬼魂坦克顺序也各有不同。

  比较常用的手段是安排BOSS的主要坦克拉住每一次边缘阶段的最后1-2只鬼魂,让副坦克在下一次转阶段开始的时候作为起始BOSS坦克,技能覆盖吃掉第一次灵魂收割及之前的所有攻击。

  因为P3和P5开始的时候BOSS本体是没有降低AP和攻击速度debuff的,而坦克身上也由于移动可能会缺少石肤之类的减伤buff,与此同时,治疗也在进行大范围移动。在这个时候轮流开启掉自己所有能用的减伤技能可以很大程度上确保转阶段坦克存活,第一次灵魂收割也交给盾墙处理掉。如此一来,BOSS的常规坦克在稳定局面之后接手,不仅安全,技能也显得更加游刃有余了。

  说到鬼魂阶段,很多坦克表示最恶心的就是鬼魂的位置不好调整,经常跟着坦克走小碎步摆来摆去。这里也推荐两种处理方法。当然,出在近战范围的自然不是问题,站好位置建立仇恨就行了,着重说一下出在两侧的鬼混。

  1:嘲讽飞盾之后面向左侧或者右侧来的鬼魂,等鬼魂近身的瞬间往前走一步和鬼魂重叠,与此同时拖转右键背对BOSS后退一小步。如果你整个过程完成的很连贯的话,那么鬼魂应该就不会摇摆不定的跟着你走,而是老老实实的面对内场喷灵魂尖啸了。

  这种方法优点是一步到位,对于DPS来说几乎察觉不到坦克的整个操作过程,只会感觉鬼魂到位就面对内侧了。输出的时候不会有顾忌,也不用频繁调整位置。缺点自然就是对坦克精确控制要求较高,而且画面不流畅的话也很难做到。

  2:嘲讽之后在靠近场地外围的一侧等待鬼魂,鬼魂到位之后反过来朝着场地内场一侧拉着鬼魂转头并且移动到位,如果鬼魂面向略有偏差再进行略微平移来调整。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操作起来相对容易一些,缺点也很明显,鬼魂的大幅度移动可能会给近战带来不便,开荒过程中甚至会导致近战一小段时间的输出停顿。

  其实上述两种都是一个目的,保证你是通过穿过鬼魂的身体来调整鬼魂的朝向。而鬼魂之所以难调整面向,也主要是因为很多坦克还是传统的通过围绕目标模型圆周运动来调整。鬼魂模型的特殊性决定了这种方法会导致鬼魂高频率移动,难以达到调整面向的目的。

  当你手上已经有一只鬼魂的时候需要再接新的鬼魂时,嘲讽之后等鬼魂进入近战范围之后公正之锤补充仇恨,同时向新鬼魂的反方向移动两步让新旧鬼魂重叠之后再移动回来略微后退,一般就已经调整好了。

  边缘阶段TIP:

  1:鬼魂一旦因为任何原因仇恨不够立刻提醒,只要OT至少一条人命

  2:鬼魂出现之后立刻嘲讽同时通知周围的人让开,无论嘲讽多快,都有一定概率直接砍近身范围内的目标一刀,只能靠周围的人让开。

  3:近战出鬼魂请所有可能有AOE的近战左右移动小范围规避鬼魂,但是不要停止当前目标的输出。

  4:鬼魂近身之后3-4个公共CD的时间,如果依旧无法调整好位置,那么立刻提示近战注意,同时匀速后退,哪怕站到冰上。

  四:P3(华尔其阶段)

  部分团队在P3阶段处理灵魂收割的办法是收割时换坦,好处自然是有的,但是过于频繁的切换治疗目标在整个HLK战斗中最紧张的一个阶段实在是折磨治疗了。

  我们选择的策略是除了转回P3的接手和第一次灵魂收割靠防骑技能覆盖之外,其他时候通过DK自身的减伤技能来应对后续的所有灵魂收割。这样可以保证坦克治疗更加专注于当前坦克而不需要频繁切换目标,省去了切换目标可能造成的治疗空挡。

  那么副坦在整个P3阶段的任务就是如下几件:

  起手接BOSS技能覆盖直到第一次灵魂收割结束之后,主坦嘲讽回去;

  嘲讽开正义之怒的惩戒骑确保华尔其攻击自己防止破盾;

  根据安排给好对应华尔其的制裁和神圣愤怒;

  根据团队需要开启精通;

  放黑水。

  整个P3阶段容易因为防骑失误而导致灭团的问题基本只有2个,以下分别说明。

  1:在主坦克接回BOSS之前死亡。

  这个阶段副坦防骑需要坦克的全部时间只有从转阶段开始,到第二波华尔其或者黑水之前,全部过程不超过1分钟。在这1分钟里有3次容易死亡的时间段:

  A,接手的5秒左右时间。这段时间你需要面临的问题是:BOSS没有降攻速,没有降AP,自身可能没有石肤及灵感,奶骑需要间歇性移动。

  我的建议是往里走的过程中避开最后一只鬼魂的灵魂尖啸范围。走到BOSS身边的时候,BOSS的地震读条应该也同时结束了,在从边缘到BOSS身边的这段时间内你需要做的动作是:开启崇圣护盾,神圣之盾,神圣祈求带出4件套,甲虫,补不灭,并且在进入攻击范围后先审判BOSS打上减速。然后在BOSS技能结束的同时嘲讽BOSS继续移动到指定集合点。

  BOSS开始攻击之后大约3-5秒时间内通过宏开启大牺牲,注意用宏点掉小队牺牲效果,只保留20%全团减伤效果。这个牺牲除了自己受益之外,也正好能覆盖掉P3的第一次灵魂收割。

  如果团队站好位之后你还活着,那么这个容易死亡的阶段就过去了。

  B,第一次灵魂收割。因为肯定用盾墙覆盖掉这个收割,所以相对来说并不是特别危险。看好计时条,在灵魂收割第一刀之前1-2秒开启完美之牙同时盾墙。确保盾墙覆盖掉灵魂收割的第一次伤害,25人H模式下的LK灵魂收割的第一刀异常暴力,如果仅仅只是重视最后一跳而忽视了第一下,那可以肯定你得吃到不少苦头。

  C,第一波华尔其处理结束之后向第二次集合点的移动过程中。这段时间也是相对容易出现倒坦的。坦克治疗需要移动,团队治疗正在处理P3第二次寄生。这一次的处理办法是移动的同时开启神圣祈求出4T10,同时移动中保证不会被BOSS攻击背后。移动一半之后开启拯救出铭文20%减伤效果,奶骑落位之后点掉拯救。因为P3大部分仇恨都倾注在华尔其身上,而P1的高仇恨职业都会在P2清理一次仇恨,所以后面的战斗中坦克基本没有仇恨压力,适当的开启拯救铭文是一个不错的自保手段,在危险度过之后再通过宏取消掉。

  成功度过这三段时间之后等待主坦克接手BOSS,每一次华尔其上天后嘲讽惩戒骑,根据主坦克提示给单体或者群体牺牲,基本就是后面的主要工作了。

  2:第二个就是所有战斗在HLK的人都会关注的问题,黑水。当然坦克也得放出漂亮的黑水。而在这一段时间之内的HLK战斗中我也渐渐摸索出了一套保证黑水无误的方法。不仅限于坦克,对于DPS和治疗也同样适用。

  首先,你必须得是工程,有火箭靴。这是前提,尤其对于坦克来说。

  然后,你需要摸索出一个按键,这个按键需要达到两个条件:a,你能够在0.5秒之内按到它甚至更快;b,这个按键不会影响你前后左右所有方向的移动,也就是说你需要在按到这个按键的同时还能保持全方位的自由移动。

  具体是哪个按键根据个人习惯不同也各有不同,你可以尝试在所有空余键位上都放上火箭靴,然后在战斗中进行不同的尝试,能够达到以上两个要求的键位就可以采用了。然后再来看下面的部分。(我个人最后选择的键位是鼠标左侧的附加键位,大拇指平常就落在上面,可以第一时间按到,而这个按键也不会影响我控制自己的移动和移动方向。)

  关于黑水整个P3阶段只有几种情况,以下我分别列举说明:

  A,第一波黑水。这次黑水是在华尔其落地之后才形成的。在指定集合点集合等待华尔其落地之后,迅速移动到团队指定的该次黑水方向,最远距离攻击华尔其。左手控制移动,右手按住鼠标右键不放保证移动方向,一旦出现报警自己是黑水目标,立刻按你设定的火箭靴键位,左手控制移动的同时通过拖动鼠标右键调整移动方向,离开人群把黑水放到指定地点。

  B,第二波黑水。这次黑水有可能出现在华尔其之前,也可能是3只华尔其全部落地之后,总而言之就是非常紧的贴着华尔其一起出现,这也是最容易导致灭团的一次黑水。

  在第二次集合点站好之后紧紧的盯着屏幕,集中所有精神观察黑水,一旦污染目标是自己,立刻参照上述说明控制自己离开人群。否则就蹲在集合点一步都不要动,确保先华尔其的话,不会因为抓了提前移动的人而分散,影响后续的输出。

  如果先黑水的话,因为你是面向BOSS的,所以你只需要通过Q和E平移来离开人群,甚至省去了调整方向的略微移动停顿。

  如果是后黑水就参照上一条说明同样处理就行了。

  C,第三波黑水。这次黑水是在第二波华尔其结束之后团队向第三次集合点移动的过程中出现的。所以放这次黑水并没有太高技术难度,只需要遵循两个原则就行了:不要扎进人群放,不要放在影响第三次华尔其的地方。

  除去这两个部分之外其他的工作都是按部就班并不会带来太大的麻烦,处理好这两个可能会因为我们而灭团的问题之后,作为副坦来说P3基本就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剩下就是陪练。

  五:P5(进剑阶段)

  这个阶段副坦的工作就更加简单了,转回中间阶段之后接BOSS到指定位置,进剑,出剑,灵魂收割。收割结束之后,暴怒的灵魂死掉而解放出来的主坦会接走BOSS,剩下留给防骑的就是无尽的撞鬼魂了。

  回到中间阶段接手BOSS直到BOSS本体坦克接走这段时间内,参照P3阶段开始的处理方式,除了中间添加了一个对于坦克来说不痛不痒的进剑阶段之外,其他的大同小异。同样也是通过技能覆盖来尽可能提高存活率。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的移动范围更大,务必确保自己在治疗的直接治疗或者道标治疗范围之内。

  整个P5一共就几件事,开始这段时间BOSS本体的坦克没有出问题的话,剩下就是25人模式下难度并不大的进剑,没有华尔其压力下的黑水,撞鬼魂。而这些工作里面最容易导致大面积减员就是漏掉鬼魂。所以最后再从防骑角度写些我撞鬼魂的心得。

  天上的所有鬼魂并不是同时激活的,而是根据召唤出来的先后,顺序激活。选一个好的角度清算第一只激活的,然后确保你在中场左右的范围而不是蹲在鬼魂下面,过于靠近鬼魂的起始点会导致你和鬼魂的垂直高度差过大,结果就是仰头望着鬼魂一片一片的飞过去徒叹奈何。

  鬼魂会对它选定的初始目标赋予一个不高不低的初始仇恨值,大量的AOE可以拉到鬼魂的仇恨保证它来撞自己,但是这显然是防骑做不到的。

  除了第一只激活的无论位置都给嘲讽之后,后续激活的全部优先嘲讽向左右两侧飞出去的鬼魂,在中间大片的鬼魂经过自己的神圣愤怒AOE范围时神圣愤怒之,然后从后往前逐个撞掉。在这同时也要注意,在嘲讽冷却的第一时间把两侧的鬼魂继续嘲讽过来。

  整个过程必须开启足够的减伤技能,并且不要同时撞到超过4只以上的鬼魂,除非特别危险。

  原则就是两侧的靠嘲讽聚拢,中间集中的靠晕来逐个处理。鸟德的吹风在这里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帮助。

  万一有人发呆将黑水放在了场地中间,那么就在鬼魂下降到可以撞到的范围之后开着无敌+火箭靴冲上去撞一轮,或者喊惩戒骑帮忙这么做。

  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最后一次出剑,BOSS狂暴。如果这时候BOSS的剩余血量在15%左右,并且你们并没有损失太多的DPS的话,那成功击杀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

  这段时间作为坦克必须保持足够的镇定而不是大喊RUSH然后被BOSS艹死烧香拜佛。两个坦克通过春哥,天使,和换坦时候的远距离嘲讽至少可以保证BOSS在坦克手上浪费15秒以上。而其中一个细节,要保证BOSS在小范围内移动,过于频繁和大范围的移动会严重影响DPS的输出时间,下一次进剑的开始就是最后通牒。每一次BOSS读条黑水之类的技能都是你拉开距离的最好时机。

  这期间的鬼魂就牺牲奶骑去撞吧,他们在这里已经没有意义了,被打中就是死,治疗已经不存在任何价值了。

  到了这时候,就真的是不胜利毋宁死了。

  写到这里用掉了足足一整天的时间,而这篇文章的过程中仿佛自己又一次经历了那段足足惊心动魄了小半个小时的战斗。这篇文章我竭尽所能的把所有我能想到的细节全部列举出来了,或许废话不少,但全部都是自己在战斗中的点滴体会。老实说,落笔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头有些晕,嘿。

  精彩推荐

  暴雪相关 混沌宝珠将取消绑定考古或添新日常

  强力玩家制作《魔兽世界》版三国杀

  详细解说如何击杀4.2熔岩领主 打腿控制方向

  暴雪公布最终版各职业T12套装 效果图

复制本文地址给朋友
添加到收藏夹进入论坛 站外转帖: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