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 > 快讯 > PVP心得 > 3.3.3小D竞技场体验 治疗者的内心

3.3.3小D竞技场体验 治疗者的内心

10-04-21 14: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52pk整理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德鲁伊

  很多人知道我正在玩德鲁伊并且来查看我的竞技场等级,也有一些热心的朋友兴奋地发截图给我,告诉我曾经和我的队伍相遇。我感谢那些为我提出建议的朋友,包括一些2700+等级的朋友,他们希望能够传授给我点高端的治疗技巧,让我能够早日摆脱2200的阶段。事实上我用德鲁伊打比赛还不到一个月,我的初衷是在玩盗贼之外的职业(尤其是非DPS职业)时能够从另外一个角度更加了解竞技场中的细节,但是现在面对队友的鼓励和许多朋友的支持,我有些骑虎难下了。

  德鲁伊是一个很好玩的职业,但是在竞技场中却如履薄冰,这是一个需要大量经验才能玩好的职业,而非需要你的反应速度有多快。在5年多玩盗贼的生涯中,我领悟的最大技巧就是“无想转生”(出自《北斗神拳》,凭借长期的战斗经验由身体本能地做出反应,无套路的随机应变),但是当我玩一个治疗职业时,我发现我必须在比赛之前就把可能发生的情况全部想好。

  一个治疗职业的突发奇想有时会让整个队伍丧命。为什么DPS职业可以转换目标,变更战术,治疗职业却总是恪守常规,玩不出什么“花样”呢?当你看一个2700+等级的奶骑视角时,你可能发现他只是来回走几步,站好位置,刷血,驱散魔法,并无令人惊叹的操作,却稳扎稳打,无懈可击。

  是什么造成了DPS与治疗职业之间的差别呢?我认为是“尝试之代价”的不同。这就是为什么“灵光一现”的总是前锋,而“判断失误”的总是后卫和守门员了。

  我曾经看过一部SK的视频,展示的是他们的贼法牧如何在一瞬间杀掉对方的德鲁伊,这部视频对我影响深刻,因为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可能都要重复地体会着这种被秒杀的快感。我询问过别人如何避免被一次集火干掉,有人给我的回答是提前给自己身上贴hot,也有人给我的回答是时刻注意自己的位置。

  某些时候我觉得我如果再不把那个盗贼吹起来,我们的术士就要被打得不知恐惧怎么读了,然而就在我吹风的时候我被法师深结,然后牧师走过来把我恐惧,紧接着我的耳机里传来一声偷袭,一声锁喉,一声强沉,和许多声寒冰箭。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是否要做一个“无为”的德鲁伊呢?我的一个长期玩德鲁伊的朋友曾经对我说,其实某些时候,“无为”才是最大的作为。仅仅做好治疗,其他什么都不管。不去吹风,不去缠绕,不去熊拍拍,更不要去DPS,仅仅保持奶水充足,躲好场上的每个红色目标,等着你的队友去完成击杀。

  我去查看了许多德鲁伊的视频,我发现很多优秀的德鲁伊在3V3中其实极少吹风,他们一场比赛可能只吹两次,第一次是队友被反制,他吹起一个DPS化解危机,第二次吹风后,比赛就结束了。而反过来看,当德鲁伊作为队伍中的第二治疗时,他几乎全程都在吹风和读缠绕,恨不得对手永远有一个人呆在天上。是什么造成了这二者之间的不同呢?答案就是“一次吹风失败的代价”。

  有些人让我去尝试这样一种战术,当一个目标100%血的时候,去吹对方的治疗,而当目标50%血的时候,再吹这个目标,以让对方的治疗无法加血,利用如此的手段来压制对方的血线。这种方法看似有效,实际上运用起来并不容易,吹风距离不远,风险很大,除了类似战士开盾墙这种情况之外,其他时候往往利弊各半。众所周知制裁属于魔法,打给DPS治疗能解,打给治疗则往往无解,理论上,这个技能扔给治疗更合适,然而对于一个骑士,冒险去扔治疗制裁,实际效果却往往不如配合队友扔给一个DPS职业(制裁+战士风车对付盗贼,看你怎么拆卸)。这两个例子,是同一个道理。

【责任编辑:52PK】TAG:

更多魔兽世界更多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