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魔兽世界 > 经验攻略 > [副本]5人高级副本经验谈

[副本]5人高级副本经验谈

发布时间:05-10-07 13:17 来源:52pk.net 作者:梦想之萱萱
[相关内容]
[复制链接]
[跟贴评论]
60级以后,高级副本就成了最经常去的地方,去这些地方经常都是以团队方式去的,虽然说同样也能打到心仪的好装备,但是,团队少了5人队副本那种默契的合作,少了挑战性,却多了闹哄哄的感觉,像是赶集市,又更像是在扫荡,没有了那种即惊险刺激又富有成就的感觉。

有很多经典任务,是需要5人队才能完成的,例如,爱与家庭中就有到档案管理员处拿画的,还有斯坦索姆的超越任务,厄运的食人魔事务等等。任务流程许多网站都有相关说明,我就不再赘述,这里说的是,个人在5人队在高级副本的经验。

高级副本指的是哪些呢?厄运之槌、通灵学院、斯坦索姆。据说黑石下层也可以5人打通,但是没有试过,这里不列入讨论。

厄运之槌

厄运之槌是一处很容易被人遗忘的副本,因为副本里不会掉落任何职业的套装,所以在现在追求套装的时代,除了需要做任务,鲜少有人踏足厄运之槌。虽然这里不会出职业套装,但是,厄运之槌有许多丰富的特长,例如法师所喜欢的暴击装备,戈多克的裹手、食人魔领袖头冠、食人魔法师魔杖、紫罗兰披风等等,还有紫色的古树天敌。厄运西王子会掉一个非常极品的戒指,+7耐力、+12智力、+8精神、另外还提高法术造成的治疗效果15点,是治疗的职业的首选戒指。当然还有好多好多,想知道,就赶紧去厄运逛逛吧。
厄运之槌分三个区,按照顺序应该是:东——西——北——西,这个顺序是根据任务流程排列的,当然,你也可以按照你的习惯安排,不过,如果你要做食人魔的事务,拿到戈多克的裹手,就必须先西再北再西。

厄运之槌——东区

东区是厄运三个区当中最简单的一个区,到这个区主要目的是月牙钥匙,月牙钥匙可以贯穿整个厄运,当然了。有贼会300的开锁技能,也是可以的。
厄运东区是做学识匕首任务跟法师7级水任务必去的地方,其中的BOSS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难度。东区在广场底下有个最终的BOSS,不过去了那么多次,都没有见上一面,实在可惜。难度跟掉什么东西还无从得知,有知道的朋友可以补充一下,谢谢。

厄运之槌——西区

个人感觉,厄运西区是5人副本中最难的一个区。法师在这里将面对巨大挑战,奥系大多是被免疫的,甚至有些怪物连冰系也免疫了。火系法师在这里比较吃香了。厄运西最好带上一个术士,你就会发现,在西区,术士的作用甚至还超过了主坦克。

打通厄运西区,必须先破坏5个水晶塔,在厄运西区里有个NPC会给你一个任务,也就是教你如何打通厄运西区。水晶塔由许多元素生物看守,免疫奥术,只有暗影牧师的沉默可以让这些家伙冷静上几秒中。在进入伊莫塔尔的牢笼之前,只需小心一些也没有太难度。前面有圣骑士做马任务的怪,可以顺带解决了。

进入伊莫塔尔的牢笼之后,便能看到一撮一撮的元素怪物。为首的是叫奥术洪流的,这时,让术士先放逐了这个奥术洪流,然后法师AOE小怪,解决奥术洪流的时候要小心它的奥弹,每下打700-800血,1秒一个,会沉默的要及时沉默。这些元素生物的血量并不高,但是魔法攻击非常可怕,一不小心就会导致灭团。

只要清掉看守水晶塔的怪物就可以了,你不要想着打光伊莫塔尔的牢笼里的巡逻怪物,这些是永远打不完的。最好小心点,不要引到巡逻的元素,这些元素虽然好打,但是死了以后会放出一个小元素,使用奥爆,非常恐怖,打不死,如果出现小元素,就赶紧跑开,让它自己爆,大概3-5秒后便自己消失了。

解决双头狗伊莫塔尔是难度比较大的。伊莫塔尔的攻击不会特别厉害,但是,它会放出三种眼睛。一种是造成的物理伤害增加X点,这对近战系来说是很头疼的;第二种是延缓施法时间,1.5秒的快速治疗会变成3秒;第三种是将仇恨值最高的人扔到半空然后掉下来,会去一些血,但是最致命的是,被扔了以后,仇恨值清空。所以需要有至少两个近战系的吸住它的仇恨。眼睛的血量大概在800左右,队伍里要有人能保证至少在3秒之内搞定一个眼睛的,不然就非常累了。推荐:火法。

法师跟牧师站在一起,一出现眼睛,法师立刻解决。术士要招胖子,充当副坦克,吸住伊莫塔尔的仇恨,以防MT被扔到天上仇恨转移到布衣身上。只要能保证解决眼睛,这只双头狗就不在话下了。
术士的马任务是需要在这个地方进行的,所以,必须打掉这只伊莫塔尔。

西区的王子在图书馆里,只有解决了伊莫塔尔,王子才会变成可攻击状态。王子的攻击力其实并不高,但是他会把人撞飞。MT在做好充分准备之后,一个冲锋,将王子引到墙边,背靠墙,保证不会给撞飞就好。如果做厄运北的任务,就留着王子,打完厄运北再来解决它,这样就可以完成任务了。

厄运之槌——北区

如果熟悉北区的打法就会知道,其实北区非常容易,顺利的话,1个小时多一些就可以搞定。北区最好要准备2个坦克,可以是圣骑士,猎人术士的宝宝,小德,撒满嘛,不太清楚,锁甲的应该也可以吧。另外,带上一个贼,准备开锁,或者用锻造的真银骷髅钥匙,工程学好像也有开锁的炸弹,反正,能开锁的就行。不然,就得杀第一个卫兵拿钥匙。在1.7改版以前,拿了钥匙的人如果不小心OT释放了灵魂,钥匙便消失了。现在修改之后,难度就降低了,只要你不是在厄运外复活,钥匙都会存在。

不要急着拿钥匙,先打到亭子那,由MT绕开卫兵芬克斯去引对面门前面的怪,把有可能引到的怪都引了,然后再回来开箱子拿钥匙。这里还要说的是,要准备瑟银零件一个,冰霜之油一瓶,苻文线2根,苻文布卷4个,还有8个硬甲皮,会剥皮可以在里面现场剥狗狗的皮。冰霜之油根瑟银零件是用来做陷阱冰住另外一个卫兵,你可以欣赏你的冰雕作品。哈哈。另外的东西是做一件食人魔衣服,用来骗笨笨的食人魔的。这里就需要钥匙了,如果没有贼也没有锻造或者工程学的钥匙,那就掉头出去找第一个卫兵,就是在区图书馆那条小道那里,那个卫兵掉钥匙,杀了他。然后一路到到克罗卡斯那里,穿上衣服去骗它,其他人找个地方躲起来,就可以看到一个怒火冲天的食人魔跑出去,接着就准备打国王了。

国王其实不难打,难就难在旁边还有一个观察者,观察者不要杀,因为他会给你贡品。国王一死,他就马上归顺了。让两个坦克一起上去吧,一人拉一头。如果是宝宝顶的观察者就不要打,帮宝宝加血就可以,宝宝的作用只是拖延时间。

打完国王,回到外面的亭子那,克罗卡斯会给你任务,就是食人魔的事务,让你打西区王子,然后拿王子身后的箱子的。拿上食人魔国王的状态还有几个卫兵的状态去西区解决王子,然后回来交吧。奖品非常不错,全是加暴击的,除了贼以外,每个职业都有一个手套,贼的是加法术暴击的手套。呵呵。

通灵学院

通灵学院的职业配置中也需要准备一个副坦克,宝宝也行。通灵难度其实不算太大,只要引怪的时候小心一些,都没有什么问题。怪物虽然一撮一撮的比较密,可是及时的沉默变羊,还有牧师的束缚亡灵,就可以解决。通灵学院门口有个NPC,会给你任务,奖品很不错,有单手剑DPS40的,还有法系的副手波尼的玫瑰等等,其中还有一步是需要5人杀斯坦索姆男爵的,这个任务值得一做。

通灵的BOSS中,比较难的是拿观察室钥匙的BOSS,最好引完小怪再引BOSS,不然很容易再带一头小怪出来,小怪攻击力很高,牧师要注意锁怪。另外,屠夫瑟尔林·卡斯迪诺夫教授的攻击力也是很恐怖的,第一次不知道打法,灭了好几次。其实,只要准备好副坦克,把屠夫顶在那个角落里就可以了,根本就不会冲出来打布衣。

另外,任务中需要打的传令官基尔图诺斯,用无辜者之血招来的,要顶着墙壁打,他会变形,一会人形一会蝙蝠,变人形的时候,对暗影魔法的抵抗比较厉害,难度不大,贴着墙壁打就可以了。
再就是另外一个幻影BOSS,詹迪斯·巴罗夫。进BOSS的房间要费一番周折,很多怪,一不小心就会暴动。BOSS其实不难打,主要是会招出许多的幻影来,这时,记住按V键,BOSS是有血条显示的,刚召唤幻影的时候,血条会有大概2秒的时间看不到,2秒以后就出来了,MT只要盯住BOSS打就可以了。法师不要去AOE这些幻影,盯住BOSS打就可以了。

另外一个比较难打的,就是有两个亡灵站在旁边的BOSS了,名字忘记了,^_^。这个BOSS是一拖二,一般打法,是主坦克将BOSS拉到外面大厅,其他人全力清小怪。不过,如果队伍里有两个牧师就好办了,一人锁一头小怪,然后搞定BOSS,这是我的打法,^_^ 。

通灵院长难度一般。有术士猎人的话,抽蓝,抽干他。攻击力不高。只是会将人抓去密室,密室里有三个非精英怪,很好解决,打完就赶紧出来。

斯坦索姆

斯坦索姆估计是许多人爱去的副本了,装备多多。斯坦索姆有几个很不错的任务,超越任务,爱与家庭,还有通灵学院的那个任务,在男爵房间的地上。

血色区

血色区里,有两个法师就很轻松,没有也没关系,牧师可以精神控制。基本上,去过1、2次的人都有经验,知道怎么引怪。看到红衣战斗法师,就记得赶紧沉默,他的AOE可是很BT的。
血色区里,有个信仰奖章,是非拿不可的。好像是在光明大厅左手有个房间里。有了这个,打男爵就容易得多了。

档案管理员那里,有两个任务,一个是超越任务的第一步,焚毁档案;另外一个便是爱与家庭,找那副话。管理员不难打,攻击力不高,就是会无敌加血,慢慢跟他磨吧。

血色区的最终BOSS,会变成恐惧魔王,巴纳扎尔。随时记得解恐惧,他还会奴役人,万一不小心被奴役了,法师可以变羊,然后牧师或者骑士解了就可以。这个BOSS的难度比较大,MT要开死亡之愿,抵抗恐惧,万一被恐惧了,要立刻解,不然很容易造成仇恨失控。

交了超越任务的第一步以后,再来打巴纳扎尔,会拿到巴纳扎尔的头颅,回去交了以后,便是让你去另外一个区,解决男爵的了。

男爵区

要杀男爵,就必须先破坏三处水晶塔,解决看守水晶塔的BOSS,跟水晶塔里面的怪。怪物一般非常密集,引的时候要小心,怪物大多是会魔法攻击,可以由法师或者暗影牧师去沉默引回来。随时注意眼睛的报警,看到报警就马上解决,不然会出来两头石像鬼。PS. 昨天DOWN男爵区的时候,队伍里的人经常开玩笑,自己喊着:这里有活人。到真的有眼睛报警,队里的人都放松警惕,以为又是谁在开玩笑。结果,重演狼来了的故事。血的教训啊!

然后,记得交信仰奖章,杀男爵有了NPC帮忙,会容易许多的。
第一个水晶塔,是男爵夫人。不要偷懒,要把旁边的小怪先清干净了。男爵夫人其实不难打,就是很讨厌,老是会控制人,杀这个BOSS特别费时间。
接下来的几个BOSS,难度都不大,很轻松就可以打到屠宰场了。
进了屠宰场,真正的考验就到了。休息的时间非常少,因为屠宰场的会定时刷新,如果在一定时间内不能打通,就意味着要从头来过。

屠宰场的缝合怪会群毒,有的还会放一些小怪出来,法师注意AOE。我打通男爵区的队伍,是小德,冰法,暗牧,神牧,战士。因为有两个治疗职业存在,暗牧就转暗影形态和法师进行主攻击,万一引多了怪,就马上锁。将场内的缝合怪清怪,很快,便会出来两拨的小怪。所以,在清最后一头缝合怪的时候,所有人都要回复好,法师保留MP,几乎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坐下来喝水的。
清完两拨小怪,10秒左右,BOSS就会出来一个。这个BOSS一定要两个人上去顶,因为,BOSS会将近战系的敲晕,两个坦克可以保证随时有人吸住仇恨。

解决完BOSS,很快会出现5个精英亡灵怪,回复好了,牧师锁,能锁几个是几个,然后顶着打,有副坦克的,也可以分开顶。怪不难打,清完他们,就要直接面对男爵了。

男爵其实难度不是很大。在面对男爵之前,心会有点虚,可真正较量过,呵呵,其实也没什么。男爵那有个暗影光环,进去之前,所有人加好暗影抗性的状态,MT拉着男爵,靠左边墙壁站着,这样后面法系就不会受到光环的影响。男爵会招出许多骷髅,每次他一招骷髅,牧师就给MT加个盾,骷髅就往后面跑了,这时法师爆一下就可以。不然,男爵会吃骷髅,每吃一次,回7%的血量,很头疼的。打了三分之一的血,交信仰奖章的NPC就会跑进来帮忙了,有了NPC就等于多了个坦克,顺利许多。
打完男爵,地上的米奈希尔礼物,还有男爵的头颅就可以交任务了。

昨天以不死的战绩打通斯坦索姆,没有灭过一次团,花费2个半小时,银色十字军拿到手的时候,真的很有成就感!虽然看上去像火柴棒,可这代表的是实力。

5人副本的乐趣远远要超过团队,当然了,MC之类的大副本是要求配合程度如5人副本一样的默契,那时候的成就感应该是更强烈的。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