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攻略心得 惩戒骑 魔兽世界 > 经验攻略 > 数理计算惩戒骑士橙装 高装等4+2为最优解

数理计算惩戒骑士橙装 高装等4+2为最优解

发布时间:17-12-25 16:30 来源:NGA 作者:minoans
[相关内容]
[复制链接]
[跟贴评论]

本文旨在通过理论计算的方式给出惩戒所有橙装的价值,其中特效部分的估算可能会与实际情况略有偏差。

一、橙装的固有属性

讨论橙装的优先级,不能将其与整体装备割裂开来单独计算。因为橙装的价值并不是指这件橙装本身能提供多少dps,而是指这件橙装替换掉你身上原有的紫装后的dps提升。这里就涉及到了橙装固有属性相对紫装固有属性的提升,这里所替换的紫装统一按照英雄945和史诗960两个等级做对比,对于其他装等紫装的替换则需自行估算。

属性估算模型:因为目前整体而言惩戒各绿字价值基本相当(正负相差不到10%),而力量价值约等于绿字价值的80%,因此对比属性提升实按照爆击=急速=精通=全能=1,力量=0.8计算。同时按照475全能=1%伤害,考虑到本身不是0全能带来的边际效应,估算为每提升500绿字提升1%dps。最终各橙装所带来的提升如下表所示:

数理计算惩戒骑士橙装 高装等4+2为最优解

是不是很惊讶,在不考虑特效的情况下,萨瓦迪卡和滑板鞋提升最高。这是因为特效不提供dps 的橙装都被暴雪加强了一行绿字,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有些人会感觉到用萨瓦迪卡替换掉核心橙后dps并没有下降多少。

二、橙装特效

下面对各橙装的特效进行计算,里面会有很多近似处理,且只计算单体环境,所以如果不认可的话大可自行计算。

1、纳斯雷兹姆的低语:按45%的dps为裁决计算,惩戒50%的伤害在翅膀阶段,这个阶段披风肯定不会断,平稳输出阶段按1审判3裁决计,越有1/3的裁决没有披风buff。最终特效为15%*45%*(50%+50%*2/3)=5.63%

2、萨恩的锁链:50%的伤害为翅膀阶段贡献,而橙装带来的提升为155%/145%-1,最终特效为50%*(155%/145%-1)=3.45%

3、大领主之魂:在45%裁决的基础上额外有20%的触发率,默认这额外的一下裁决替换了原有的一下十字军,且十字军带来的伤害约为裁决1/4,最终特效为45%*20%*75%=6.75%

4、莉亚德琳的不羁之怒:翅膀阶段多3次裁决,替换掉原有的十字军,每下平均多200万左右的伤害,假设人物平均dps为170万,则最终特效为200*3/120/170=2.94%

5、塞弗斯的秘密:这个橙很重要,需要重点说明。首先它的固有2%急速是按照乘法计算,因此本身特效直接可以提供2%的dps提升。其触发特效不是文字解释的25%,而是在原有已经提升2%急速的基础上再按乘法规则提升23%,也就是触发阶段这个橙提供的急速特效价值为123%*102%-1=25.46%。因此,如果全程不触发,该橙特效为2%;卡cd触发,该橙特效为2%*2/3+25.46%/3=9.82%。这个特效远高于之前最高的披风特效,而且特效和灰烬完美契合,因此在能够卡cd触发的黑鸭里,这个橙是排在第一位的。

6、尘归尘:直观得按照15%*6/30计算特效为3%

剩余dps特效橙计算不再赘述,直接提供模拟结果:大军之印2%,血色审判官的清洗1.47%,基尔加丹的炽燃决心1.15%,正义之眼0.49%。

三、套装计算

除了部分欧洲王中王可能会有高装等的4t20+2t21之外,大部分人能有两件945的t20就已经很不错了,因此在考虑套装使用时估算只用4t21和2t20+4t21两种情况。2t20带来的特效占比约为18%-18%/1.2=3%,而在用头、肩、胸、披风部位的橙时则无法带来4+2特效,也就是会少3%dps。而在全身960的条件下,仍用两件945也会带来dps负影响,考虑到萨墓boss的难易以及尽量使用t20小件,这里在960条件下默认两件t20为手和披风,这会因为绿字降低带来的dps影响约为1.33%。这里不考虑其他低装等t20带来的dps负影响,如有兴趣的可以自行按照500绿字=1%dps测算。

最终945装等下用4+2提升3%额外dps,在960装等下(2件945t20)则为1.67%。

最终所有橙装价值在考虑到固有属性提升、特效、套装部位等因素下价值如下:

数理计算惩戒骑士橙装 高装等4+2为最优解

四、结论

1、不用4+2则必用披风,魂戒、腰带二选一

2、有高装等t20的时候最优解为4+2+魂戒+腰带

3、小姐姐戒指、萨瓦迪卡以及没有t20时的尘归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差

4、能卡cd触发的塞秘密强无敌,秒杀一切其他橙

5、当身上有个部位的装备装等特别低的时候(例如比全身平均装等低20时),用这个部位的橙装基本不会错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