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宠物对战 6.1 魔兽世界 > 经验攻略 >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发布时间:15-05-11 11:50 来源:网易 作者:网易
[相关内容]
[复制链接]
[跟贴评论]

  宠物介绍: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属性数值:

  1319,338,257,唯一成长。

  宠物来源:

  德拉诺鸦人流亡者声望崇敬后向NPC购买。

  联盟

  地点:风暴之盾

  商人:暗影贤者巴考斯

  部落

  地点:战争之矛

  商人:鸦语者斯奇加

  价格:1000金币,2000埃匹希斯水晶。

  宠物技能: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核心技能:

  意志之触冷却:4回合。造成20点机械伤害,并使目标感染疫病,持续2轮。 在染疫的情况下,攻击目标的敌人会获得治疗,治疗效果为:每次造成伤害,将为攻击者回复10点生命值。

  疫病之血造成10点亡灵伤害,并使目标感染疫病,持续5轮。在染疫的情况下,攻击目标的敌人会获得治疗。

  吸血冷却:3回合。汲取敌人最大生命值的10%。为使用者恢复相当于所汲取生命值的300%。

  技能搭配:疫病之血 + 意志之触 + 吸血

  同时拥有疫病之血和意志之触两个不同CD的回血debuff技能和可以按对方生命值上限比例来汲取对方血量的技能吸血,塞泰之子有着超强的回复治疗能力。而这两个吸血型的debuff有可以使塞泰能够帮助其它具有dot或者后排杀伤技能的宠物进行回血,在残局给对手一个避无可避的强制吸血效果更是奠定胜局的关键

  组队预览

  塞泰之子我在版本初期就很早入手了(当别的猎人都在纳格兰挽弓纵马、称霸一方之际,楼主苦逼躲在失落的安苏鸦巢里刷声望,不过能够及时的帮助更多的人更早入手这只宠物,兼赚一点修理费也算没有白忙)。当时还是6.0时期,没有如今盛行的各种黑夜队,也没有泛滥的食矿者起来(版本初期根本没法入手),于是我组了一个塞泰+心火小鬼+发条侏儒的组合来针对当时满地的机械熊猫人幼龙和各种机械队。

  因为多样的元素伤害和自然以及炮台的破诱饵能力,这个队伍对当时机械龙领军的钢铁大军有着可怕的杀伤力,而极强的回复力又让对手一筹莫展。

  底下是当时的战果,虽然截图上没有日期,当从聊天频道的悬锤G团广告就可以看出,这个是前黑石时期的截图了。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这里顺便说一下为什么要用心火小鬼而不是更常见的恶魔小鬼,因为当时黑夜队不多,所以海鲜和狗头人还很常见,恶魔小鬼打这些很吃力,但心火小鬼则可以轻松站桩撸掉这些宠物,可能有人不知道——即使在狗头最强大的5.1反射时代和5.4毁坏流时期心火小鬼也可以和狗头人一战,而他更是君王和龙虾的杀手。除了极强的单体战斗力以外,由于本身心火小怪就有双回血能力,因此即使离开泰塞也能保障生存力,这是恶魔小鬼所无法做到的

  本来准备当时发帖推荐这个6.0环境下非常强大的万金油队伍,但后来因故AFK了一段时间,也就最终也没有发,等到回归已经是6.1时期了。

  6.1回来之后,发现BP环境改变很大,机械龙不见了,来自泰塞门下的同门师弟骨蛇取代了机械龙的位置,带领黑夜队高歌猛进,食矿者随着产量上的积累也逐渐普及为平民宠物,被机械龙驱逐出场的钢铁星弹也再度回归,面对这样的环境,改变和调整显然是必须的。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主要改变集中在繁花古树上,选择这只宠物的第一理由依然是它强大的单体战斗力,繁花古树可以同时克制当下最热门的骨蛇、食矿、基德、钢铁星弹等等宠物。

  钢铁星弹因为属性双克自不必说。食矿虽然看似一技能克制元素,但由于这个是一个DOT伤害,在树皮术的减伤效果下其实伤害轻微,伤害远小于阳光下古树的自疗,而食矿又不得不依赖这个技能,这就给了古树喘息之机。实战中古树和常见的满速食矿者,在食矿开盾的正常输出循环下可以僵持很久,古树几乎不掉血,但由于古树的太阳光是一个AOE技能,所以可以在和食矿僵持的回合打击后排宠物,所以时间越久,对食矿一方越不利。如果食矿选择不开盾的强攻循环,古树会掉一些血,但对面会死得更快。

  对面即使在盾的回复期换基德来鬼影也无济于事,因为树皮术的存在让食矿无法后排回血,因为基德较低的攻击属性,鬼影伤害也会被树皮术大量抵消,即使站桩硬打,基德的伤害也只比食矿略微好一点,但由于减伤不强,几个回合后就会败下阵来。

  而骨蛇由于技能的特殊性更是被古树气死,因为古树速度稍快,所以可以保证再对手每轮白骨弹幕之前开出树皮,抵消大部分伤害。骨蛇开黑夜可以被日光轻松盖掉,因为骨蛇没有无CD普攻技能,所以放完弹幕之后就不得不开黑夜,也只能看着黑夜被顶掉。而即使不被顶掉,夜斩对元素宠物也无效。所以面对骨蛇,第一轮开树皮顶弹幕伤害,第二轮古树预先开回春,对面因为没有技能可以用必放黑夜,而即使没有日光元素也是不受黑夜减治疗效果的,第三轮跟据情况继续开树皮挡弹幕。到第四轮就可以开日光进入正常回血节奏了,而对面因为无技能可用只能要么换人,要么碰运气来一发夜斩,如果不中,那么这场古树面对骨矿基就能几乎 1V3了。

  而且即使对方运气比较好,暴击比较多,古树顶不住了,但是我们还可以后排回血...

  古树单刷骨矿基的过程大概就是这样,后排两个宠物基本没动,敌方就已经被打的七零八落了。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下面我们讲一下配合,首先古树与本帖的主角塞泰之子的主要互动在于日光天气。

  先看一下塞泰的招牌吸血这个技能,造成对面10%生命上线的伤害并为自己回复3倍数值的生命值,这是泰塞之子安身立命的输出/治疗手段,那么阳光下,这个数值由于双方生命上限的提高变成了15%,而回复量也增长了1.5倍,这还不算完,因为日光天气的自身效果可以再使治疗量上升25%。于是在日光下一发吸血可以无视护盾造成200+的伤害和800+的回血效果,这几乎是一个只有3轮CD附带伤害效果的瞬发大祈愿,而塞泰的前两个技能疫病之血和意志之触都受到日光的加成,因此在日光下几乎谁也别想打过泰塞。

  对于发条的好处,首先机械复活特效的复活回血虽然不受黑夜减少,但却受日光加成,机制不明,如果有错误请大家再检验一下。所以日光下发条复活的生命值从原来的309变成了四百多,可以轻松得抵挡一回合伤害,并且放炮台走人了。而炮台在日光下,每触发一次疫病可以回复大约220+,那么一轮3次就有接近700的回血,不下于一次祈愿。

  从战术上来讲,前排后排都有强大的减伤/回复能力的古树和塞泰发条组成回复上的双核,可以交替吸收伤害和回血,并且回避属性克制的宠物,让对方几乎没有办法抓住其中的单一弱点猛击攻破。

  而即使对手利用特殊效果,如下图的泥石流,强行把我们的宠物留在场上,这三只宠物依然都有着非常不俗的单体作战能力,并不会轻易吃亏。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其它组合:

  首先之前6.0版本可用的塞泰之子+发条+心火小鬼的组合依然可以一用。心火小鬼自身就有着强当强力的前后排回复能力,配合塞泰之子更是如虎添翼。除此而外,心火小鬼本身就是一个强力的单挑型宠物,在其看似脆弱的外表下掩藏着一个强力的奶妈杀手,无论是狗头、猴子还是龙虾、君王,心火小鬼都可以轻松应对,减少被对面反肾的可能。

  另外恶魔小鬼也可以代替心火小鬼出战,他更高的速度有利于残局收割,而强制换人的能力也让我们面对敌人亡灵宠物时多了一分把握。

  对于那些对自己的脸相当有自信的训练师,可以考虑一个6.1黑暗神庙出产的新宠物——深渊小魔怪,它的自燃和灼烧大地(天气技能)同样可以配合塞泰之子的debuff回血,而其火山技能则可以提供不俗的输出和概率眩晕机会,为我们的换宠和回复赢取时间。此外它的魔法特效可以帮助我们对抗出场率极高的钢铁星弹。

  战术分析:

  这个组合有着异常强大的回复能力,甚至超过了很多输出型队伍和AOE队伍的输出范围,而对于闪避和减伤类队伍,我们大可以无视它们的行动,进行自己的操作循环,因此以大比分击败很多对手的情况在这个队伍中屡见不鲜。而这个队伍的主要对手在于黑夜队、控制队和同样的回复队,打败这样的对手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战术。

  首先面对同样的治疗回复型队伍,首先依然是奶妈队内战的老方案,先判断对手是不是所有3只宠物都能回血,因为我们又日光术这个群体AOE技能,所以对方队伍里任何不能进行回血的宠物都会成为我们的突破口。即使在日光下打不动对面的某个前排宠物,但依然可以利用AOE打击后排宠物,等到战局变成3V1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关闭日光天气并放弃使用治疗技能,进行奋不顾身的全力猛攻,依靠数量打倒对手。如果对方和我们一样所有宠物都可以回血,我们就必须考虑对方的回血条件和属性克制,其实发条和泰塞之子的输出并不是很低,如果抓住对方的弱点是完全可以一波按死对面一个宠物制造崩盘效果的。当然如果遇到三向日葵这种丧心病狂的对手,我们依然可以我们氪金一般的决心击败对手(雾)

  黑夜队:6.0以后,黑夜队的成员范围和组合搭配已经大大地被丰富了,无法找到一个典型类代表所有的黑夜队组合。(这个环境中骨蛇比较多,如何对付骨蛇,在之前的段落里已经进行过分析了)。不过虽然组合多样,但还是可以找到一些共性,从技能上来看,黑夜队除了基础的天气技能黑夜以外,主要输出手段是各类黑夜下的天气技能,最常见的有夜斩、幽灵打击、闪光、波动拳/圣光闪现,如何躲避和抵挡这些技能是制胜的关键。首先最常见的夜斩,因为繁花古树的元素特性,不会被致盲,所以夜斩无法保证对古树的命中率,当预判对方可能使用夜斩时,可以换古树使它的攻击落空。对于幽灵打击同样如此,而由于它是魔法伤害,利用机械属性的发条侏儒硬吃也是一种抵御的方法,同样属于魔法伤害的还有黑夜下2倍攻击的闪光,这个技能在魔法类型的宠物里很常见。对于圣光闪现等带控制效果的黑夜技能,必须提前考虑到被控制的可能,做出战术安排,尽量不要使我方的关键回合处在对方的控制范围内。及时地用日光天气改掉黑夜天气就可以让对方的控制技能失去效果。

  但是如果对面有多个黑夜宠物甚至全员都能召唤黑夜,那么天气控制权就很难通过博弈掌握在自己手里了,面对这种情况必须考虑在黑夜环境下作战。需要明确的一点是,黑夜天气的减治疗效果并没有那么可怕。在正常情况下发条在后排通过炮台和意志之触的一轮回复是515左右,那么这就是等于即使在黑夜下也有250+一轮的回复量,其实已经相当可观了。同样,古树由于自身元素属性无视天气负面效果,即使在黑夜下依然也有每轮90+的回复能力,后排5-6轮下来也是好几百的回血。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因为黑夜就放弃回复循环显然得不偿失。另一点黑夜队中战术性宠物很少,大部分都是直伤型的爆发宠物,例如骨蛇,技能简单,行动容易被判断,缺少进行博弈的余地,这种特性往往很容易暴露出自己的阿喀琉斯之踵。黑夜队输出技能的有着很高的收益,所以应尽量避免对手在后排转CD,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除此之外,黑夜下的减命中机制经常会帮助我们,因为我们的队伍特性相对不是很怕MISS。

  塞泰之子VS君王蟹

  最后应回复要求,关于塞泰之子队到底能否打败君王蟹的讨论。

  首先明确几个数值:

邪神的遗赠! 6.1对战宠物介绍之塞泰之子

  塞泰之子 1319/338/257

  1.疫病之血,伤害为286,亡灵属性,debuff回复效果每击65-79,取平均72

  2.意志之触,伤害为358,四轮CD,两轮持续时间,debuff回复效果171-191,取平均181

  3.吸血,10%HP上限伤害对君王蟹为148点,3轮CD, 回复148*3 = 444点

  君王蟹 1481/357/211

  1.钳击,伤害377

  2.治疗波,伤害565,3轮CD

  3.甲壳护盾,持续5轮,伤害减免94点

  以5轮为一周期,塞泰之子,平均5轮可以使用1次意志之触,1.25次吸血,2.75次疫病之血;君王蟹平均5轮,如果全程保持护盾和治疗满CD转,必须使用1次甲壳,1.25次治疗波,2.75次普攻

  那么塞泰之子的伤害为 (286-94)* 67%(属性减伤) * 2.75 + 148*1.25 + (358-94)= 803

  血量回复为 444*1.25 + 72*5 + 181*2 = 1277

  君王蟹的伤害为 377*2.75 = 1036.75

  血量回复为 565*1.25 = 706

  因为奶妈之间的战斗很漫长,所以起手造成的计算误差可以忽略,从计算上来看胜负已分。

  如果君王蟹不用治疗波,只用甲壳。

  塞泰之子的输出循环不变,数值相等,君王蟹5轮伤害为377*4 = 1508点,治疗为0。

  这样每5轮可以压下泰塞231血,自身受伤803点,输得更惨了。

  如果君王蟹只用普攻,那么造成伤害为 377*5 = 1885 点,可以压下泰塞 608(1885-1277)血, 自身受伤额外增加 94*5=470点,合计803+ 470 = 1273点,泰塞HP1319,君王蟹HP1481,君王蟹依然完败。

  结论:

  作为邪神后裔的塞泰之子当然不会连区区一只螃蟹都打不赢,它不仅可以打赢君王蟹,而且可以打赢两只君王蟹,并且在不明白自己的处境的凡人面前,可以打赢三只妄图耗死它的君王蟹。


  魔兽世界6.1相关推荐:

  魔兽6.1:史诗女武神和爆裂熔炉惩戒骑心得

  魔兽6.1伐木场:石化古树/巴罗夫刷新位置

  6.1盗贼福利分享:20分钟5000肮脏的铁币

  魔兽美服时光徽章走势:跌声不断直逼两万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