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魔兽世界 > 经验攻略 > 魔兽世界怀旧服牧师经验分享 牧师治疗手法教学

魔兽世界怀旧服牧师经验分享 牧师治疗手法教学

发布时间:20-05-12 10:12 来源:NGA 作者:colouryy
[相关内容]
[复制链接]
[跟贴评论]

   魔兽世界怀旧服牧师经验分享,在游戏中,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治疗量?在打本时如何提高自己的手法呢?

  注:以下讨论所有模型均建立于有一定战斗强度的BOSS战

  Q:T组治疗的优先级

  A:T-自己-其他成员,作为一个T的治疗我一般很少会花2个GCD在其他人身上,所以一般只有特别紧急的情况我会给其他人员套一个盾。这里我特别强调一点就是WOW作为一个GCD游戏,最理想的状态是各司其职,如果你做了别人做的事同时也意味着你自己该做的事就打了折扣。而且打了这个折扣可能不会出现严重的后果(因为T都是有过量治疗的)但是如果团队中超过5个人(视Raid难度比如小克0灯穆鲁这种卡关BOSS可能一个人犯错直接就GG了)去替别人擦了屁股那么很容易连锁反应导致恶性循环崩盘。

  Q:T的治疗策略

  A:我们先建立一个模型

  治疗:总蓝量7000

  技能1:施法1.5秒蓝耗100加血1000(HPM:10,HPS:666)

  技能2:施法2.5秒蓝耗120加血1500(HPM:12.5,HPS:600)

  战斗时间:2分钟

  BOSS:攻击频率1.5秒一次,每次对T造成950点伤害。

  治疗策略1:无限使用节能1,正好每次加1000血而且施法间隔和BOSS攻击间隔一致,缺点是总蓝量无法坚持到战斗结束,总伤害为76000,总治疗为40000,也就是说T血量必须大于5600血才能完成战斗。(说开盾墙的请出门我估计你是单身狗原因请自己思考)

  治疗策略2:思路其实很简单我们策略1的问题就是HPS够了但是HPM不够。所以我们试试加入技能2试一下。

魔兽世界怀旧服牧师经验分享 牧师治疗手法教学

  这个模型是治疗蓝不够用的模型,本质技能1和技能2是一个函数关系。我这里没有把所有数据一一列出,就列了四行比较有参考性的数据。如果当T所需要的血量为负数。意味着治疗不仅仅可以满足T的生存还能在战斗中有一定的过量治疗。实际战斗中无疑这是治疗的最佳策略。

  插入治疗HPM及HPS模型(1000效果当前毕业MS)

魔兽世界怀旧服牧师经验分享 牧师治疗手法教学

  Q:什么是最优的治疗状态?

  最优的治疗状态当然仅仅是战斗强度异常大的情况才有意义,现阶段BWL组40个野人也是一小时队伍其实没有深究的必要。当然不排除后期版本中有一些有强度的BOSS,所以在此我们就讨论下在高强度治疗压力下的治疗策略是什么。

  如果模型是你有无限蓝,每次施法又能加无限血,那么治疗其实没啥策略,奶就完事了。但是实际情况下是可能我们会MMO,可能会HPS不够导致倒T。所以最优的治疗策略是在保证HPS的情况下,尽可能的使用HPM高的技能,由此有人还引入了MPS的概念。

  具体来说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考虑:

  1.战斗结束你是否空蓝。一个70装等的MS比起一个60装等的MS无非就是治疗效果高点蓝多点,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战斗结束了60装等的治疗空蓝了,70装等的治疗还有2000蓝。那么请问为什么不把这2000蓝用来提高HPS提高对T的过量治疗来更好的保证T的生存呢?

  2战斗中HPS曲线是否合理,有些人上来直接奶奶奶,完了BOSS战才过去5分之一才发现自己已经半蓝了。那么显然这个治疗策略是有问题的。抛开战斗过程中治疗需要应对BOSS技能临时提高HPS不算,治疗应该在整个战斗中的HPS是平滑的。通过WCL分析我们可以得到每个BOSS团队大致需要的战斗时间从而来规划自己的技能和技能等级的选择。

  3能提前预知后面几秒的战斗情况给予对应技能,当然这个不仅仅是对治疗的要求也是对T的要求。

  Q:如何理解预读?

  首先我们分析下预读这个过程的意义,第一就是减少施法时间,如果先有加血需求我们再读条那么我们需要1.5或者2.5的读条时间。如果预读治疗不管有没有加血需求都读条那么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奶上那一口。

  预读的优缺点是什么?

  优点1:预读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奶上一口大的。

  优点2:预读到三分之二如果没有治疗需求可以打断,打断意味着可能没有过量治疗和蓝量的浪费。

  缺点1:准确的说叫成本,预读的本质的减少HPS提高HPM,追求更高的HPM和瞬间提血能力。但是预读了又打断这个动作明显是0HPS的。同时预读也是消耗了一个GCD,WOW是一个GCD游戏,治疗除了蓝量和治疗效果,GCD资源也是资源。你不花费这个GCD你可以用这个GCD去干其他事情,比如给个恢复,套盾或者驱散。这些行为或许都是有效的。

  缺点2:目前大多数治疗会用Grid或者其他的团队框架插件。据我观察类似插件都有血量显示延迟的情况,目测0.2秒。实际中这个0.2秒的延迟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观察仔细的同学上面可以看到我用的是可能会减少过量治疗和蓝量的浪费。可能这个词决定了预读或许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缺点3:我自己对于治疗的理解是,在掌握战斗情景下,了解BOSS普通攻击伤害,攻击频率及技能。我们安排治疗团队只要有40%-60%的治疗输出给到T就可以了,除非应对特定了技能除此没有预读的必要。

  总结!

  总结:我对预读这个事真的不是非常迷信,当然我也不完全否定其有一定的应用场景。如果MC加尔开挂T直接冲上去了,我能预感到没有治疗的话3秒内T可能会躺。于是预读强效顶级治疗。T上去后2秒内血量直接见底恰好我一个顶级强效释放完毕T那一刻逃出了死神的魔掌。然后后续的治疗也慢慢跟上了,预读避免了一次灭团。我不否定预读但是说真的一般不用,极少数特定场合会用。如果你真的喜欢预读我个人建议是一次预读打断之后下一次施法一定不能打断必须保证一定的HPS。如果连续打断意味着很长时间的0HPS。如果是这个情况说明根本不需要你的存在你还预读个鬼呢,还不如加其他人。最最最重要的是0.2秒的延迟这个很致命,现在没有判断宏了,不然可以在施法2.4秒的时候判断一次T的血量让宏来决定是打断还是不打断或许更好,但是现在没有这样的宏支持。

  Q:关于属性选择(精神,智力,治疗效果,5回)

  这次我们用实际数据来建立一个模型。

  MS用2级治疗术,10000蓝,1000治疗效果

  173蓝2.5秒可以加1530血。不考虑本身回蓝可以刷145秒。57次施法总加血88439

  MS用2级治疗术,10000蓝,900治疗效果

  173蓝2.5秒可以加1435血。不考虑本身回蓝可以刷145秒。57次施法总加血82947,损失的加血量换算成施法需要额外增加施法3.82次=661蓝也就是23点5回。

  也就是说5回23可以折算成100效果,当然这个算法有点问题,我们是从HPM的角度去看的,实际上还有HPS的问题。所以100效果是要大于23点5回的。而且还要建立在战斗时间是145秒的基础上。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当治疗效果高了之后我们可以用1级治疗术(改变治疗手法用HPM的治疗手法)那么100效果更远远大于5回23.综上我个人认为对于MS来说5回1约等于3点甚至更低治疗效果。(有些人说MS不需要5回,我也知道MS不需要5回,你可以按照这个思路去计算SM的5回和治疗效果之间的换算)

  装备搭配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战斗时间,手法。而且很多时候我们不能粗暴让属性进行等值换算,可能你1000治疗效果的时候5治疗效果=1点5回。但是你2000治疗效果的时候10治疗效果=1点5回。不同情况下换算是个动态函数。

  脱离战斗情景来讨论属性选择就是耍流氓,很多人说现在FB不需要考虑回蓝了。直接大蓝就行。我觉得没毛病,现在的DPS很多BOSS都是1分多种就死了,这种情况下直接要效果。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