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攻略心得 痛苦术 7.32 魔兽世界 > 经验攻略 > 7.32痛苦术士T21 详细数据分析及饰品对比

7.32痛苦术士T21 详细数据分析及饰品对比

发布时间:17-11-21 15:27 来源:NGA 作者:viann5299
[相关内容]
[复制链接]
[跟贴评论]

引言

离燃烧王座正式上线已经不到2周了,遂将这些天以来自己推敲的一些东西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这些总结能够帮助到大家。不正确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指正。

由于痛苦专精的机制在团本中的适应性和Key点相对广泛,所以今天主要是针对痛苦专精做一些分析,其他2系可能会在后面介绍。

首先我们来看下官方SIMC模拟的数据:2209798dps在全职业专精中排名倒数第8,大家先别急着灰心。我们先来分析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

模版:战斗时间为300秒,天赋:握-传染-黑魂-虹吸,橙装:头+腰,饰品:注射器+1000水晶。这里很多人(包括我)都会对模版的天赋选择和橙装产生疑问。为什么要选择虹吸而不是导管,为什么是腰带不是斩杀戒?

其实这套模版的选择SIMC并非无章可循,是有它自己的思路的。那就跟接下来4T21特效有关,特别是4件套效果。

如图:

7.32痛苦术士T21 详细数据分析及饰品对比

无常一共释放48次,但是4件套效果却触发了96次。也就是4件套特效并非是你每读一次无常才会触发,这也理解了4件套特效为什么文字描述是:‘释放痛苦无常时,而非每消耗一颗碎片时’。也就是说回响,甚至是由2件T21延长出来的无常都可能触发?

在BUFF里找不到“tormented_agony”也就是4件套不属于自身BUFF,而是类似与武器战的巨人打击,属于目标debuff。

按照这个数据来看,单目标战斗都有96次触发,那么4件套特效整体覆盖率无论是类似4T20恶魔之魂的覆盖机制还是类似与收割大师的叠加机制都不会低,甚至可能是100%。

这样就理解了SIMC模版的大致思路:也就是“一切围绕增伤3dot来打”,由于本身4件套特效的高覆盖不需要太多片去支撑,同时点出虹吸天赋后4T21对其也有效果。所以用握去放大4T21对痛楚,腐蚀,虹吸DOT的增伤。

7.32痛苦术士T21 详细数据分析及饰品对比

而放弃导管是因为没有了4T20的特效(片越多触发率越高,反之亦然,互相放大效果),同时高装等带来的高急速与高精通对于虹吸天赋的成长性非常明显。

简单理解就是导管跟4T20非常契合,跟4T21是完全不契合。而点出虹吸后4T21对其也有增伤,所以虹吸跟4T21是非常契合。

最终形成了“4件套对痛楚,腐蚀和虹吸的增伤---握对痛楚,腐蚀,虹吸和无常的再次增伤---而痛苦无常只是为以上3dot服务”的这种思路。

也就是大家原以为不用再吸吸吸了的想法彻底破灭了,不但要吸而且要吸的比以前更猛烈!以前断吸只是断了对痛楚,腐蚀,无常3个dot的增伤,而现在是4个!

然后模版对于腰带的选择我也表示疑问,个人觉得应该是头+斩杀戒应该更好。但是把橙腰替换橙960急速精通普通腰,带斩杀戒后DPS反而了降了。于是做了4套模版的模拟分析分别是:

7.32痛苦术士T21 详细数据分析及饰品对比

无论怎样搭配SIMC给出的最高数据模版都是:橙头+橙腰 搭配 握+虹吸。由于虹吸天赋不吃斩杀,所以如果带斩杀戒指肯定要点出导管,即使是这样带有斩杀效果的高数量无常,依然代替不了不了握和4T21对虹吸增益的伤害,除非斩杀持续时间非常的长。对于初期H以上难度的开荒可能会有所变化。

另外,魅影天赋虽然也算是DOT,但4T21和精通属性不对其有任何增益效果,所以完全不做考虑。(不知道算不算懒得去修改的bug)

所以目前来看,在只穿4T21纯单体目标的战斗中,虹吸天赋几乎是必点。除非一种情况,就是BOSS的斩杀期非常的长,在斩杀阶段其他人死的差不多只有你还活着输出,那么导管的效果可能会更好。

在双目标中依然如此,但是在超过3目标(如主母),理论上虹吸应该更强,但是需要在所有目标都挂上痛楚+腐蚀+虹吸,即使点出永久腐蚀,也要保持4个目标身上的痛楚+虹吸。然后还要读无常去触发4T21,让这4目标身上的12个dot吃到T21效果。

那么理论上超长时间多目标的终极版本应该是:头+护腕。4目标每个挂3dot-无常分别打在A,B,C,D上触发护腕增伤,同时2T21特效触发A,B,C,D身上无常延跳,最后无常触发4T21对目标身上痛楚+腐蚀+虹吸增伤。个人觉得这种操作已经日了狗。是的,设计师就是让你这么玩儿,他们确实是这样做了。

当然这只是完美理论数据打法,实战中可能在小于3目标的长时间战斗中才会使用。而超过3目标且相对集中式的ADD,就无脑种子炸去了

饰品

关于模版中使用的注射器饰品具体效果是:

7.32痛苦术士T21 详细数据分析及饰品对比

对于痛苦来说960的注射器,可以看作是3608智力/750精通/750急速/750爆击的常驻饰品。但也具有不同于与常驻饰品的因素,就是21.44%的3属性都触发2400的合体触发效果,有不可控的小爆发,所以实际是要比常驻强一点点。

但是在模版换成同装等的普通水晶下,也就是960的水晶还是稍微强过960的注射器一点点,差距大致在1.3%左右。考虑到普通水晶的入手难度这点差距其实可以忽略不计。

下图为4种同装等饰品的DPS模拟:

7.32痛苦术士T21 详细数据分析及饰品对比

考虑到顶级欧皇的疑问:能不能同时带阿曼苏尔+960水晶的问题,特地再补充一个。

7.32痛苦术士T21 详细数据分析及饰品对比

那么在纯单体战斗模式下,以装等960为基础饰品的优劣级差不多就是:普通水晶>注射器>剑鞘>实验>道标,而多目标和AOE战斗,剑鞘可能要不如实验部队。

最后还剩下两个饰品,一个是共鸣器,另一个是与阿曼苏尔1000水晶位置有冲突的诺甘农。对于痛苦术来说这两个饰品相对不合,所以不再计划之内作选择。

但随着版本末期装等的提升,整体三围的增高。有可能诺甘农会与阿曼苏尔持平甚至反超一点,但那也是在诺甘农升级到1000装等以后的事情。

(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阿曼苏尔到手就是AK-47到手就能用,诺甘农到手是AK-47零件,我要赶紧拼命组装起来才能用,等好不容易凑齐零件组装好了兴奋的冲过去一看,仗已打完收工.....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

所以最后关于饰品方面有个好消息,有个坏消息。

好消息就是有注射器不用在去赌水晶了。

坏消失就是你想真正毕业还是要去赌水晶。

关于4T20+2T21没有做详细评测,因为T20必定会被砍。个人估计会在M难度的燃烧王座正式上线之前砍掉。究竟砍成什么样现在无法预知,所以暂时无法有什么数据进行分析。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