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属性 法师攻略 急速精通 魔兽世界 > 经验攻略 > 法爷必看 属性选取探究和急速精通分析

法爷必看 属性选取探究和急速精通分析

发布时间:15-01-24 00:25 来源:173 作者:安东尼达爷
[相关内容]
[复制链接]
[跟贴评论]

  作为一名法师学徒,我和身边的同学们经常对这个问题感到困惑:到底我该选什么次属性?精通?溅射?急速?全能还是暴击?在此将我自己研究的心得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理论模型中使法师输出强度最大化的次属性的选择方法

  本文旨在讨论次属性绿字对最终输出的影响,并给出一个直观可行的绿字配制方法使得主题dps最大化。

法爷必看 属性选取探究和急速精通分析

  一、写在前面

  1. 文中使用奥法作为基本模型进行研究。最主要原因是所有绿字收益均为直接收益,没有类似火法暴击属性和冰法溅射属性的附加效果。

  2. 在相同装等的情况下,装备的耐力和智力相同(饰品除外)。故本文中只讨论各项次属性的关系,忽略智力和法伤的影响。

  二、各种次属性对输出强度的增幅

  1. 各种次属性的定义

  精通Mastery-----:ma%,增加法术造成的伤害ma% * 法力值百分比 mana% * 奥法被动1.05。此处取mana% = 85%

  急速Haste ------:ha%急速使得gcd和读条时间变成原来的1/(1+ha%)倍。

  暴击Crit----------:cr%爆击有cr%的机会造成200%伤害。

  溅射Multistrike -:mu%溅射有两次mu%的机会独立地判定造成额外30%的伤害,即60%的伤害期望。

  全能Versatility---:ve%全能,提升ve%的伤害和治疗效果。

  其中需要解释的是

  1). 急速的法力回复效果:急速会加快法术的释放速度,相应地加快了单位时间内耗蓝的速度。急速所提升的法力恢复效果与其增加的法力消耗效果是相等的。所以该影响可以无视。

  2). 唤醒的每跳回蓝是收到急速提升的,同时唤醒的引导时间也是收到急速提升的。所以实际上急速对唤醒起了两次作用,这是急速对dps直接提升外的额外收益。

  2. 各种次属性的绿字换算比

  精通:每55 点精通值增加1%满蓝伤害期望。-------------ma% = 精通绿字Ma / 常数C1。---C1 = 5500

  急速:每100点急速增加1%伤害期望。--------------------ha% = 急速绿字Ha / 常数C2。----C2 = 10000

  暴击:每110点爆击增加1%伤害期望。--------------------cr% = 暴击绿字Cr / 常数C3。-----C3 = 11000

  溅射:每66 点提升1%溅射,每110点提升1%伤害期望。-mu% = 溅射绿字Mu / 常数C4。--C4 = 11000

  全能:每130点提升1%伤害期望。-------------------------ve% = 全能绿字Ve / 常数C5。----C5 = 13000

  3. 人物裸体属性及团队buff

  精通:躶体 16% + 团队buff 550 + 奥法被动 550 = 37%

  急速:躶体 0% + 团队buff 5% = 5%

  暴击:躶体 5% + 团队buff 5% = 10%

  溅射:躶体 0% + 团队buff 5% = 5%

  全能:躶体 0% + 团队buff 3% = 3%

  未完待续!这节对结论有一定影响。请不要盲目相信结论

  4. 各项次属性收益对输出强度(DPS)影响关系

  给出:实际DPS = 零绿字DPS * (1+(ma%) * 85%) * (1+ha%) * (1+cr%) * (1+mu%) * (1+ve%)

  换算成绿字:实际DPS = 零绿字DPS * (1+Ma/C1 * 85%) * (1+Ha/C2) * (1+Cr/C3) * (1+Mu/C4) * (1+Ve/C5)

  增幅比:K = 实际DPS/零绿字DPS = (1+Ma/C1 * 85%) * (1+Ha/C2) * (1+Cr/C3) * (1+Mu/C4) * (1+Ve/C5)

  将所有常数项移至左侧:K*C1*C2*C3*C4*C5/85% = (C1/85%+Ma) * (C2+Ha) * (C3+Cr) * (C4+Mu) * (C5+Ve)

  三、最大化DPS增幅的思路

  1.均值不等式

  很明显上式的右侧是五个括号项相乘得到的。而这五个括号项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

  (C1/85%+Ma) + (C2+Ha) + (C3+Cr) + (C4+Mu) + (C5+Ve) = (C1/85%+C2+C3+C4+C5) + (Ma+Ha+Cr+Mu+Ve)

  显然这五个括号项的和在相同装等下是一个常数!(五种绿字的和为常数)理所当然地,我们这里应该使用均值不等式。

  可以得到一个结论:当这五个括号项相等时,他们的乘积最大!

  2.初步结论

  也就是说当下面五个括号内的数相等时,我们能够得到最大的DPS增幅。

  (C1/85%+Ma), (C2+Ha) , (C3+Cr) , (C4+Mu) , (C5+Ve)

  = (6470+精通绿字), (10000+急速绿字) , (11000+暴击绿字) , (11000+溅射绿字) , (13000+全能绿字)

  当他们不相等的时候,优先提升值最小的。并且分布越平均越好。

  四、结论

  上述结论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该如何配装呢?相同装等下如何选择装备呢?

  1. 精通是(奥法的)最优属性。(这是废话) 当精通绿字比急速绿字多3530以内时,优先提升精通,否则保持精通恰好领先急速3530。

  2. 除精通外,急速是次优属性。当急速绿字比暴击溅射绿字多1000以内时,优先提升急速。

  3. 除精通急速外,暴击溅射是次次属性。当暴击溅射绿字比全能绿字多2000以内时,优先平均地提升暴击和溅射。

  4. 全能是垃圾属性。当上述条件都满足后,平均地提升5项绿字(此时你至少拥有6000精通和3000急速)


  魔兽世界6.0相关推荐:

  术士福利:魔兽6.0恶魔术起手一键爆发宏

  橙色追随者迦罗娜 武器随装等而自动改变

  要塞追随者:旅馆招募 三追随者如何取舍

  6.0要塞建筑心得:练级中的要塞建筑建议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