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炼金师 草药 魔兽世界 > 经验攻略 > 魔兽世界草药学笔记佛罗伦娜带你认识远古苔

魔兽世界草药学笔记佛罗伦娜带你认识远古苔

发布时间:14-01-01 09:00 来源:网易 作者:网易
[相关内容]
[复制链接]
[跟贴评论]

  有着“艾泽拉斯李时珍”之称的佛罗伦娜将继续她的《魔兽世界》外域之旅,带您回忆那些炼金师们最熟悉不过的草药!

  本期中,她将与大家一起来谈谈外域的另一种神奇的药材——远古苔。

  开始动笔的时候,佛罗伦娜支起耳朵仔细听了听。很好,隔壁的坏脾气先生不在家,兴许是跟着他所效力的西利瓦萨药剂师卫队远行去了。这样,就可以放心写啦。

  远古苔的研究可着实让人伤了一番脑筋。因为这东西属于苔藓类,生长环境也特殊,和那些在野外就可以采摘到的植物不同,不进入凶险的地域是找不到的。

  它们生长的地方不是古墓就是破旧的地窖,和墓地苔的习性无二,从湿冷的泥土中滋生的寒气使得远古苔长得更加肥美,由此可以推断出其喜寒的特征。佛罗伦娜从塔伦米尔搬出来以后,曾经对很多植物有过短暂的培养记录,无一例外,她养的所有植物很快就枯萎了。(“不是每一个植物学家都是养花大师!”佛罗伦娜面红耳赤地辩解道。她总是很神奇地“恰巧”给那些不需要水的植物浇太多水,又或者把需要生长在水源丰富地区的植物干死。)

佛罗伦娜的艾泽拉斯草药学笔记外域篇之远古苔

  散发着浓浓死亡气息的远古苔

  墓地苔和远古苔则因为属于苔藓而非严格意义上的植物而从她的栽培黑手上幸免于难,或许也是因为这两种苔藓都无法被人工培植的缘故。比同属苔藓的墓地苔更高明的是,远古苔会结出发着红黄色荧光的鲜艳果实,在昏暗的环境下,这样颜色的光芒显得十分柔和和温暖。

  但光是那营养寒掺到只能结块的冻土是不足以供给远古苔的生长的,相比墓地苔食腐的特性,(关于墓地苔的研究请参看艾泽拉斯草药学笔记的“墓地苔”条目)显然远古苔更加贪婪、恶趣味一些,或许就是这种和上古之神一样不安好心的特征才让人们给了这种没有史书记载其发现年份的苔藓这样一个看上去古老的名字。

  这些散发着温柔光芒的果实在误闯入地下城池的昆虫或者弱小的生物眼里比什么都诱人——那些残存下来的,能够在凶险的地窖存活下来直到今天的生物早就对这种程度的引诱不屑一顾,他们狡诈如彼此,每日都在摄入尽可能多的能量同时将它们小心囤积下来。天真的小东西们早已被捕食干净——远古苔生长出的这种带着鲜艳色调的果实能给那些弱小的生物在幽暗的密闭空间一些简单的安全感,还有和外面的世界一般光鲜而充满希望的错觉。也就是这样的希望,给了那些小家伙们致命的一击。它们被洗脑一般冲向远古苔,却被它的果实麻痹,倒在苔藓的旁边让那群凶神恶煞的老家伙们吃得只剩下一些残渣,最后才被远古苔毫不客气地分解, “吃”下。

  这也是为什么远古苔的麻痹能力那么弱却能够残存至今的缘故,阴险的捕猎者们对它那点可怜的麻痹毒早已产生了抗性,想要吃掉远古苔是非常简单的事。但它却能够用来麻痹那些不明所以的新来者,所以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从进食列表上放了过去。

 

  魔兽世界相关资讯:

  暴雪访谈:魔兽世界是否能移植到主机平台

  魔兽世界5.4板甲幻化分享 蓝色死亡龙息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